竞技风暴

津门武林高手摩拳擦掌 有优势有压力备战不放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9:57 今晚报

  天津武术队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的王牌之师。在全运会的赛场上,天津武术队向来是天津的夺金大户。此次前往古都金陵,天津武术队的健儿们摩拳擦掌,准备在十运会赛场上再创辉煌。

  紧张备战毫不放松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句话用在天津武术队将士的身上是再恰当不过的了。为了在十运会上为天津体育代表团夺取金牌,天津武术队付出了常人难以想像的辛苦。全队从大年正月初十便前往市体育局设在蓟县的训练基地进行封闭集训。其间,除了参加十运会武术预赛和几次短暂的调整模拟赛之外,全队便一直在蓟县基地足不出户。甚至在中秋佳节的那一天,武术队结束了在市内的调整之后也没有放假,而是全队连夜乘车返回了蓟县基地,队员们是在车上吃的月饼,透过车窗看的月亮。在和记者聊天时,武术队的教练们都在感慨,也许是由于在基地里呆得时间太久了,以至于回到市区面对车水马龙的公路时,竟然会感到一丝的不适应。“应该说全队在准备期内的工作是富有成效的,而且大家也都付出了相当的辛苦。现在进入了冲刺阶段,我们也希望大家的汗水不会白流。”昨晚,天津武术队领队刘伟这样告诉记者。

  既有优势也有压力

  如果说天津武术队是天津体育代表团的王牌部队,那么天津武术队的男、女对练项目则是王牌中的王牌。在

十运会上,朱海楠/程润坤/王延松和李雪/方秀娟/王菊这两对男、女对练组合仍然是武术队争夺金牌的主力队员。天津武术队毫不掩饰对这两枚金牌的渴望,“男女对练一直是我们的优势项目,十运会是国内最大的体育盛会,作为天津武术队的拳头产品,男女两个对练项目自然要全力一搏。”

  男、女对练项目是天津武术队的优势和传统强项,但同时也成为其它省市队的“眼中钉、肉中刺”。每逢大赛,竞争对手们都在处心积虑地向天津武术队发起挑战。在十运会预赛中,天津武术队的女子对练就丢掉了保持了多年的第一名的位置。这其中固然有偶然的因素,但也说明了对手是绝不会束手就擒的。“在对练项目上,我们既有优势也有压力。以这次十运会女子对练项目的预赛为例,河北队获得了第一名,东道主江苏队获得了第三名。我们作为亚军处在前有堵截后有追兵的境地。”武术队领队刘伟昨晚说道,“当然,在预赛之后我们也进行了总结,并且在训练中加以提高,但是对手同样也没有闲着。我们现在就是要将压力转化为动力,向十运会金牌全力冲刺。”(本报南京今晨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