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田忌赛马”用不上:十运会羽球团体赛首日印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9:36 中国体育报

  由于十运会羽毛球男、女团体赛对竞赛规则做了重大改变,在确定团体阵容时,各队教练可随意安排出场顺序,不再像过去那样,必须按照选手排名的高低依次排序。面对这一新规则的出现,各队教练在排兵布阵中想必绞尽脑汁,提防对手“田忌赛马”式的暗算。因此,团体赛首日各参赛队的排兵布阵成为了今天的“看点”。

  然而出乎人们意料之外的是,大家并未更多的使用这一规则。从今天女子团体各队
在比赛排出的出场顺序来看,如湖南、辽宁、福建、广东等队,在运动员出场顺序上,绝大多数依然遵循以往的传统,由尖子运动员先行披挂上阵,赢得开门红。

  对此,一位教练员表示,由于今天的比赛是

十运会开赛的首轮比赛,因此各队均不敢掉以轻心,都想在首轮的比赛中拿下对手,为全队的最终胜利奠定良好的基础。另外,由于各队之间的实力大家都十分熟悉,最终比赛的结果主要靠的是实力的竞争,因此,对于比赛来说,没有拼到最后关键的时刻,“田忌赛马”还派不上用场。

  的确,从今天比赛的情况看,如辽宁队、湖南队、广东队、江苏队一开局就显示势在必得的势头。特别是在湖南队老将龚睿那取得首场单打胜利后,已感到胜券在握的湖南队教练们都跑到吸烟室抽烟,显得十分轻松。在仅用74分钟直落三局完胜广西后,记者向湖南队张绍巨教练祝贺时,张绍巨教练更是喜形于色的说,要赢得比赛,凭的是我们的实力。

  作者:邓红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