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体育报:十运 你将留下哪些秋天的故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9:36 中国体育报

  2005年,注定是中国体育人难忘的一年,从年初开始,大中型综合体育赛事宛如走马灯轮换不断。国庆黄金周后,十运会这台体育大戏必将掀起2005年中国体育的更大狂潮。

  10月12日至23日,在江苏省举行的第十届全国运动会,将以9922名运动员参加决赛而创历届全运会参赛人数之最。可以想象这么多优秀选手齐汇主会场南京,将为金秋的古城注入多少欢声笑语和青春的活力。十运会将成为2005年中国体育最大的亮点。

  人们关注的视线将不仅是那些在赛场上激烈拼搏、为自己也为家乡创造历史、创造奇迹的选手,从他们身上将展示各省、市、自治区的综合经济、文化和体育实力。对这些选手来说,十运会的意义不同寻常,这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中国体坛最大规模的一次阅兵式。十运会共设置32个大项357个小项,是全运会历史上项目设置最多的。有行家提示“十运会在乒乓球、羽毛球、跳水、举重等传统强项上的可观性足以和奥运会媲美”。

  这是四年一届的体坛盛会,是名副其实的群英会。广大体育迷们可以通过这个舞台集中体验竞技体育的无限魅力,可以近距离观赏那些蜚声海内外的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的名将风采。体育粉丝们可以看到各专项顶尖选手的同场竞技,看到雅典男子110米栏冠军刘翔的激情跨越;羽坛“超级丹”的网前劫杀;奥运双料冠军张怡宁的凶狠推挡;女举奥运冠军刘春红冲击世界纪录的场上英姿;还有亚洲蛙后罗雪娟、即将出任陕西体育局游泳中心副主任的跳水王子田亮……此外引人关注的还有纷纷复出的老将:“郎平时代”的

女排主力诸韵颖、殷茵、吴咏梅、李艳;已准备改行当主持人的乒乓球世界冠军杨影、长跑名将董艳梅、亚洲女飞人李雪梅、神枪手陶璐娜、奥运羽毛球单打冠军龚智超、羽球男单NO.1孙俊、网坛大姐大李娜等均将出战十运,他们的加入必将为
十运会
赛场再添热点。而从WNBA归来的隋菲菲和苗立杰以及分别出现在上海队和北京队的十运会篮球比赛报名表上,尚未确定是否参赛的姚明和巴特尔都将成为众多粉丝们关注的焦点。

  除了看明星,看比赛,体育爱好者还将亲眼目睹古都南京的风貌,领略分赛区苏州、扬州的南国风情。整个赛会期间,江苏省的群众体育活动将始终与全运会同行,各地各方面将组织生动活泼、丰富多彩的群众体育运动,掀起全民健身的新热潮。

  作为继北京、上海和广州之后,第四个承办全运会的省市,江苏省在十运会组织、管理、运作方面大量采用高新科技,如江苏省气象台在赛会期间将实施人工消雨的“秘密武器”,借用高科技“呼风唤雨”,保证比赛的顺利进行。大量高新技术的运用不但为此次十运会在江苏的顺利召开平添了强大的助推力,更为十运会增添一份时代的亮丽色彩。由此可见,十运会不仅比赛项目的设置、承办者的产生办法等内容上在向奥运会看齐,同时在组织管理方方面面都在积累举办大型综合赛会的成功经验,通过举办大赛提升各相关部门掌控和运作的能力。

  十运会举办期间,包括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内的30多名国际奥委会委员及一些单项国际体育组织的负责人,将到江苏省观摩。因此,可以说十运会就是

北京奥运会的一次小型演练。

  多彩的秋天,天高气爽,望着那落叶铺满了的紫金山,秋林、秋山、秋风、秋韵,金秋的十运会——这场体育的盛会、人民的节日将留给人们哪些秋天的故事,让人怀想。

  作者:子 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