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高妹也有苦恼:谢杏芳吃啥都不长肉 周末才能秀靓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9:36 中国体育报

  编辑同志:

  我非常喜欢美女球员谢杏芳,一有她的比赛我都不会落空,但对她了解得太少,能多介绍一下吗? angan@sina.com

  白皙的皮肤,修长的双腿,如果不是在球场上,你很难判断出她的职业,她就是中
国羽毛球队的“第一美女”——谢杏芳。对于“第一美女”这个称呼,谢杏芳笑笑说:“也许只有成绩好,别人才会关注吧,其实我们羽毛球队个个都是美女。”

  在中国羽毛球大师赛的看台上,记者找到了坐在一个角落里,为队友加油的这位新科世锦赛冠军。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地“欣赏”谢杏芳,晶莹剔透,又不失一丝冷艳。

  很多人都说谢杏芳皮肤很好,就连同事都嘱咐我问问她是怎么

护肤的。谢杏芳说:“我也没特别护理皮肤,就是清理干净。护肤品嘛,一开始用碧欧泉,现在用旁氏的,我觉得都挺好的。”大师赛前,国家羽毛球队去日本进行了一次交流,谢杏芳说:“这次去日本还特意买了SK-Ⅱ,但还没用呢。”

  1.78米、60公斤的谢杏芳有着让很多女孩子都羡慕的好身材,其实对于这点,她挺“苦恼”。谢杏芳说,自己看着一点不像运动员,走在大街上,常常有人问她是不是模特。“其实我也想长肉啊,尤其是肌肉,可我是吃什么都不长肉。我非常羡慕别人,有点肌肉看着就那么结实。”

  瘦瘦的谢杏芳其实体质很弱,“我出去比赛都不敢吃辣的,一吃就拉肚子。”谢杏芳说,小时候练羽毛球时也没发现自己体质这么弱,可能是在体校的时候运动量没这么大。而且在广州那边天气热,自己又爱吃凉的,不知道注意身体的保护。可到了国家队之后,运动量大了,就显出了自己不太适应,体力有时候跟不上。她说,就像这次世锦赛,本来赛前觉得状态不是特别好,打前几场时也觉得一般,可越打越觉得非常好,体力也很充沛,可能跟赛前一段时间的体力储备有关系吧。

  别看谢杏芳已经拿了很多冠军,这次又一举夺得世锦赛女单金牌。可今年24岁的她也和许多同龄的女孩一样,喜欢逛街、唱歌、看电影,她说,她非常喜欢穿时尚前卫的衣服,但也只能周末的时候“秀”一下。电影就最爱看国外的战争和特工类的影片,她说,战争片一般都带有历史性,而且制作技术好,看着感觉特棒,像最近正在上映的《世界之战》就很好看,只可惜要参加比赛,没去成电影院,就在电脑上看下载的了。

  自从谢杏芳和林丹的感情生活被公开后,他们俩的爱情就一直被人关注着。谢杏芳说,她和林丹的性格其实并不相同,但他们却能很好地做到互补。比如林丹喜欢吵一点的音乐,虽然自己不喜欢,可但当林丹情绪低落的时候,她自己也会陪着林丹一起听。说起林丹在世锦赛的失利,谢杏芳说,林丹给自己的压力太大了,尤其是比赛前,想得太多,比赛时反而发挥得不好了。不过赛后,谢杏芳会陪在林丹身边,和他说话,帮他分析。

  谢杏芳和林丹被球迷们看做是小龙女和杨过般的爱情,一个冰清玉洁,一个狂放不羁。也许从年龄和身高来讲,他俩是存在着差距,但他们能勇敢地站在公众面前,本身就值得称道,正像谢杏芳说的:“对于这些,他不介意,我也不介意。”相信这段感情,会得到人们真心的祝福的。

  编后絮语:邻家有女已长成。谢杏芳何时出落得这般晶莹剔透,不加修饰就是个美人胚子。如果有一天,“芳粉”们涌到体育馆,不为看球,就为睹“芳”容;如果有一天,

化妆品广告代理公司踏破门槛、N顾茅庐,不为推销,而为请模特,那时,谢杏芳应不会感到惊奇。
网球
场上可以有美女球手库娃莎娃迷倒一片,羽球场上为什么就不会有模特选手“谢娃”惊艳一方呢?如果谢娃无形中能拉动羽毛球市场消费哪怕一两个增长点,那不也是她的另一贡献吗?而且,谢杏芳不仅天姿丽色,性格还那么温婉似水。你看,“林丹喜欢吵一点的音乐,虽然自己不喜欢,可但当林丹情绪低落的时候,她自己也会陪着林丹一起听”、当林丹发挥不好时,她“会陪在林丹身边,和他说话,帮他分析”。甚至在女孩子最注重的年龄与身高上,对于俩人存在的差距,谢杏芳又是那么落落大方:“他不介意,我也不介意”。林丹真让人嫉妒。

  作者:邢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