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布雷维斯特一记右手重拳 德国人拳王美梦灰飞烟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9:36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尽管德国人为纪念世界重量级拳王施梅林诞辰100周年及夺冠65周年,并希望能有第2位成为世界重量级拳王的德国人出现,而特意将WBO重量级拳王争霸战安排在德国的汉堡举行,但肩负此重任的德国挑战者克拉斯尼奇因“运气不佳”,最终在第9回合被美国的卫冕冠军布雷维斯特击出拳台。

  事实上,在克拉斯尼奇倒地前,因击倒乌克兰巨人小克利钦科而名气陡升的布雷维
斯特一直在苦战,从第一回合起,身高臂长的克拉斯尼奇的左手重拳打得布雷维斯特跌跌撞撞,脚下拌蒜。第4回合布雷维斯特因再次出拳过低而激怒了这位阿尔巴尼亚出生的德国人,他的重刺拳和重拳频频击中对手,但因力量欠缺而未能将卫冕冠军击倒。

  布雷维斯特则苦苦追赶挑战者,希望用其曾击倒小克利钦科和“波兰坏小子”戈洛塔的左勾拳将克拉斯尼奇撂倒尽快结束比赛。但第3回合他在用重拳将挑战者的嘴唇击开一道血口后,他的左眼眶也被对手凶狠的重拳打伤,形势非常不妙。第4回合,当克拉斯尼奇对布雷维斯特的另一次犯规拳不满而转身离开时,布雷维斯特竟然向对手的后脑打出一拳,令现场的德国观众嘘声不已。

  第5回合,布雷维斯特眼眶的伤势加重,使得他刺拳和短组合拳的准确性大大降低,而克拉斯尼奇则越战越勇,特别是第6回合,他竟与布雷维斯特展开了阵地战,双方的对攻都有斩获,而克拉斯尼奇则打出了他本次挑战赛最棒的一记左勾拳,可惜未能将对方击倒。

  此后,克拉斯尼奇逐渐显露出不擅长阵地战的缺陷,特别是第8回合,布雷维斯特打出的凶狠左勾拳和右摆拳撼动了对手的根基,被裁判读秒,局势急转。第9回合一开始,布雷维斯特的攻势依然强盛,其凌厉的攻势打得克拉斯尼奇无以应对,裁判险些终止比赛。

  不过,此后不到一分钟,布雷维斯特的一记右手重拳就重重地砸在克拉斯尼奇的下巴上,裁判见状马上挥手终止了比赛,宣布布雷维斯特卫冕成功。

  赛后,落败的克拉斯尼奇难过地对德国观众说:“我非常希望打赢这场比赛,但我非常非常遗憾,我尽了全力,这是重量级比赛,往往一拳就可以改变结果,我今天体会了深刻的教训。”获胜的布雷维斯特说:“这次胜利是我的意志和决心体现的结果,我到德国作战并卫冕成功证明了我是真正的世界重量级冠军,我希望为德国观众奉献精彩的比赛,我不会忘记这次在德国的经历。”

  目前,布雷维斯特的战绩是33胜2负,其中29场击倒对手。克拉斯尼奇的战绩是28胜2负1平,其中14场击倒对手。

  作者:杜文杰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