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连输十一局罕见大逆转 彭帅输李婷心情自然不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9:03 每日新报

  6:2!彭帅挥舞着拳头,长长出了一口气,和李婷的第一盘较量谁也想不到会这么轻松,要不是自己随手打丢了几个球,第一盘甚至可以剃对手一个光头,这样的结果,无论是对输了第一场比赛的天津队来说,还是对从没有战胜过李婷的彭帅来说,无疑都是一个好兆头。

  3:1!第二盘一开始后李婷明显在做最后的搏杀,无论彭帅回过来的球多快多重,
她都尽力地将球回得更深更刁。彭帅每拿一分都很困难,但她还是顶住了,在挽救了3个破发点之后,她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3: 1,胜利似乎像天上的太阳一样,悄悄地从乌云中透出了几缕阳光。

  李婷没做什么调整就开始发球了,球速很快,平均每小时160多公里,虽然彭帅面对过比这快很多的来球,但她这次却显得有些准备不足,李婷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2:3。彭帅在换边的时候又比了比刚才失误的动作,那个失误是不应该的。该彭帅发球了,前一盘平均每小时170多公里的发球却突然慢了下来,彭帅在更多地控制落点,李婷被调动得满场飞奔,但彭帅一次次的重击却始终形不成绝杀,而非受迫性失误却像冤魂一样缠上了她,发球下网,回球出界……董岳森每次暂停的时候都在告诫彭帅,别急,别急,控制节奏。可说了不久,彭帅便又气鼓鼓地坐了回来,因为她又输了。3:3、 3: 4、 3:5,李婷用了不到30分钟就从落后拿到了盘点!彭帅大力击出了一拍,李婷略显狼狈地把球救了起来,球慢慢地落在了网前,彭帅冲上去准备一拍打死……可突然,湖北队身后的观众席却突然爆发出了热烈的欢呼声,就好像李婷赢了一样。彭帅一拍把球打出了界,站在原地和裁判理论。“这算什么,严重干扰比赛,球还没落地,她们‘啊!’干什么!”彭帅的声音全场都听得清清楚楚的,裁判只是轻轻地摇摇头,而李婷则已经坐在场边喝水、擦汗了。3:6,彭帅丢掉了第二盘。

  或许是为了平复自己的心态,彭帅要求治疗,在匆匆贴了一个创可贴之后,彭帅又上场了,发球,没做什么调整就开始发球;失误,做了调整还是避免不了失误。第一局被破发,第二局破发不了,第三局又被破发,李婷越打击球时发出的喊声越大,越打脚下的步伐越快,而彭帅却越打越急,一拍打李婷的反手没打死,就再打第二拍、第三拍、第四拍,直到自己失误……在看台上观战的天津

网球中心主任刘树华不禁冲记者咧了咧嘴。第五局,打疯了的李婷不管多被动的球都能救回来,即便彭帅已经完全掌握了主动,她也能将球回到底线很深的位置。李婷占先了,彭帅刚刚费尽九牛二虎之力将比分扳成平局,李婷就又占先了,这回彭帅不但救了回来,还占了先,队友和观众都一阵欢呼,以为势头可以逆转了。但接下来一个势在必得的网前截击却被彭帅打出了界,李婷挺了过来,便又开始了她占先、彭帅挽回的拉锯战,一直到第六次李婷占先,彭帅的神经崩溃了,一次非受迫性失误,将对手送上了5:0遥遥领先的境地。最后一局就此变得简单了,李婷连一个赛点都没浪费便拿下了比赛。

  彭帅头也不回,衣服也没披,便走进了球员通道。刘树华缓缓地和记者握了握手,“没什么,打好下一场吧。”孙鹏向记者打听比分,却怎么也不敢相信记者的话。“别逗我了,怎么会!”李婷则在场地另外一端愉快地给球迷签名,“行吗,我打得怎么样!”李婷说这话的时候声音格外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