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卢兰打破张宁对年轻选手不败神话 笑声极具感染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8:52 扬子晚报

  13:11、11:1,18岁的小将卢兰打破了张宁对年轻选手的不败神话。她赢得的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或是江苏队战胜辽宁队的最后一分,还有对自己实力的肯定和获得胜利的信心。这是卢兰和张宁在正式比赛中的第三次交手,从两局只能拿到4分到2:0战胜对手,卢兰完成了一个质的飞跃。也许很多人认为,卢兰战胜张宁纯属偶然,论实力和经验,张宁还是要高出卢兰一筹……其实不然,就如同所有事物发展的规律一样,长江后浪推前浪是必然。

  1987年出生于江苏常州的卢兰9岁就开始练习羽毛球,天资聪慧身体条件出众的她11岁就被选入了江苏省羽毛球队。1.76米的身高和出众的爆发力让所有带她的教练都爱不释手。2000年,13岁的卢兰第一次踏进了国家羽毛队的大门,在青年队还没有待到两年,天分过人的卢兰就被召进了国家队一线。

  虽然运动生涯一直都很顺利,但卢兰真正开始让人们认识却是从去年开始的。去年的

世青赛,卢兰一举获得了女单的亚军,被人们认为是中国新一代羽毛球4朵小花中的一个。今年的日本公开赛和
马来西亚
公开赛上,一路从资格赛闯入正选的卢兰两次击败奥运女单亚军荷兰名将张海丽,让所有人记住了她的名字。

  卢兰属于进攻型球员,场上的杀气很重,用她自己的话说:“赛场就如同战场,对手就如同敌人。”

  场上的卢兰是个拼命三郎,而场下的卢兰呢?小白兔!队友们都这么亲切的叫她。“大概是因为我长得白吧,大家都叫我小白兔……”说话间卢兰的脸迅速红了。其实,队友们叫她小白兔并不完全是因为她皮肤白,而是因为场下卢兰温柔内向的个性,“别看她在场上又喊又叫的,平时她连说话声音都很小,加上她属兔所以大家都叫她小白兔。”队友们都觉得小白兔的绰号十分适合卢兰。

  除了听音乐、逛街卢兰没有什么爱好,“我的爱好和所有女孩一样啊,也没什么的。”其实卢兰还有一个特点就是特别爱笑,而且笑声特别有感染力,“她特别爱笑,说简单点就是笑点特低,人家都觉得没什么的事情她能笑半天,她的笑声也很特别,就是很有感染力的那种……”在队友们的眼里卢兰是个非常可爱的女孩。黄启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5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