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灌篮王国”新人世界寻梦 火箭新丁让他看到曙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8:12 东方体育日报

  20岁的贾伯坐在塑料椅上,将细长的双腿尽量伸展得舒服一些,然后把一听可口可乐喝个底朝天。街球、扣篮、可乐,这些都是贾伯近十年来不变的生活习惯,作为“灌篮王国”里最年轻的一员,他还习惯用好奇的眼神打量身边的每个陌生人。

  第一次来中国的贾伯当然不知道“国庆长假”是个什么概念,上海街头的热闹劲儿着实让他吓了一跳,“我的少年时代是在象牙海岸度过的,那里没有上海的繁华;现在我住
在图卢兹,那里又没有上海热闹。”

  不过贾伯可以确信,上海的街头没有一个年轻人能做出比他更花哨的扣篮动作,比如他最拿手的“双料风车灌篮”。就像每个成名的街头高手一样,贾伯也有自己的绰号“鼻吻”,他解释说:“我每次跳起扣篮的时候,鼻尖都能到达篮圈的高度,所以他们给我起了这个绰号。”

  贾伯所说的“他们”是那些与他一起在图卢兹街头打球的同伴,年轻的他已是那座城市数一数二的街球传奇。三年前贾伯才第一次尝试扣篮,而现在他已经是全世界最优秀的扣篮团队中的一员。贾伯自豪地说:“在图卢兹每个人都认识我,我不敢说我是图卢兹最好的街球手,但我肯定是跳得最高的一个。”

  “灌篮王国”相中贾伯,全靠一封电子邮件。

  那是贾伯在图卢兹当地的一次扣篮比赛中夺冠后,一个朋友将他的扣篮视频发给“灌篮王国”队长齐亚尼。正在寻找“新鲜血液”的齐亚尼看过视频后当即给贾伯打电话,邀请他参加在南锡举行的另一个扣篮比赛。应邀前往南锡的贾伯再次夺冠,同时也为自己在“灌篮王国”里赢得一席之地。

  跟随“灌篮王国”周游世界让贾伯找到了新的乐趣,他和队友们一起研究新的扣篮花式,享受不同语言的欢呼和赞美。还在学校里读书的贾伯不想把扣篮当作一种谋生手段,他的梦想是打上职业联赛。

  前不久,贾伯刚接到一支法乙联赛球队的试训邀请,那让他离实现梦想又近了一步,他说:“我最大的希望当然是能去NBA打球,那几乎是每个街头球手的梦想。要实现这个梦想也许很难,但阿尔斯顿(

火箭后卫)不是做到了吗?”

  作者

  :袁汉(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5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