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戴韫完胜闪亮复出处子秀 要以记者身份参加08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8:04 沈阳今报
戴韫完胜闪亮复出处子秀要以记者身份参加08奥运
  今报昆山电(首席记者隋晓光)再见戴韫,依然是梳着马尾辫,依然是灿烂的笑容,依然是温柔的声音和那凌厉的球风。

  昨天,在十运会羽毛球的赛场上,退役多年的戴韫首次亮相,便征服了观众。

  当龚智超在小师妹谢杏芳面前颜面尽失时(以两个2:11惨败),同样是28岁的戴韫却以一场漂亮的胜利,开始自己复出之后的处子秀。

  整场比赛,辽宁选手浴华打得非常投入,可是在戴韫的冲击下,她几乎没有还手之力,最终戴韫轻松地以2:0完胜。比赛结束后,戴韫习惯性地向观众挥挥手,脸上那依然灿烂的微笑
让观众找到了一种久别重逢的感觉。

  走下赛场之后,戴韫愉快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谈起最近几年生活和经历,戴韫说:“在十运会之后,我想我也要彻彻底底地退役了。我正在南京大学读书,这次大赛结束之后,我准备把全部精力用在学习上,好好念完大学。”

  谈起退役之后的打算,戴韫向记者透露了一个秘密:“我在南京大学所读的是新闻专业,毕业之后我也想从事这方面的工作。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羽毛球比赛,我肯定是不能参加了,不过我想以另外一种方式参与进去。争取学有所用,偿试一下新闻记者的工作。”

  据悉,早在去年戴韫与世锦赛冠军刘永就领取了结婚证,不过为了参加十运会,他们一直都没有举办婚礼。当记者问起他们的婚期,戴韫说:“目前还没有最后确定下来,不过肯定是十运会之后了,大约是在2006年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