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比5地球人事先都知道 厦足弃足协杯全力保中超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8:01 东方体育日报

  连鲁会师足协杯决赛似乎是众望所归,但大连实德客场5比0血洗厦门蓝狮的比赛让球迷还是连呼看不懂。在10月2日第一回合比赛中,厦门蓝狮在客场1比1顽强地逼平实德队。然而在短短的四天后,厦门队却突然变得不堪一击,回到主场反而以0比5的比分失利。是真正实力不济还是不思进取,也或者是其他原因?厦门球迷给出的答案是:要求退票、道歉、讨说法。

  对于球迷的质疑,厦门蓝狮队主教练高洪波赛后将责任揽在了自己身上。高洪波解释说,“联赛还没有结束,厦门蓝狮队的主要任务是冲超,因此本周末的联赛才是最重要的比赛。第二,蓝狮队与实德队不在一个档次,即使派出全部主力,也难以对实德队构成威胁。”

  高洪波的解释似乎很难令人信服。在双方第一回合交手中,厦门蓝狮在大连与实德1比1战平。四天之后,回到主场作战加之客场进球,厦门蓝狮甚至更为有利,然而比赛从一开始就让所有人都没有想到,厦门蓝狮不仅令人意外地派出大批替补队员,在比赛中更是踢得毫无斗志,大连实德大比分赢球甚至大比分赢球都似乎成了“地球人事先都知道”的事。上半场第12分钟,邹捷轻松为大连队攻入第一个进球。下半场开场3分钟,邹捷接胡兆军传球完成自己的第二个进球。从第73分钟到第83分钟的10分钟内,实德队又接连攻入三球,邹捷也完成了自己的帽子戏法。厦门队在全场比赛中甚至没有创造出有威胁的攻门机会,难怪球迷从比赛开场就开始痛骂主队。对于厦门蓝狮的懈怠表现,连转播的电视解说员都连称:“从来没看到过如此没有进取心的球队。”

  本场比赛赛后引起外界的诸多猜想,在中国闯荡了大半年的福拉多,对于对手厦门蓝狮的反差表现也很清楚,“这场比赛我们踢得很拼命,能上的队员都上了,我们基本是主力迎战,但是厦门队就不一样了,他们派上的都是替补,没什么好说的了,他们是放弃了比赛。”

  张宴飞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