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半决赛深足球员各怀心事 申花目标就是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8:00 深圳商报

  由于中国足协2006年将取消中超杯赛,于是这顶鸡肋桂冠现在变得有了那么点历史价值。对深圳健力宝队来说,这是本赛季经历了9个月风雨动荡之后的最后一点追求;对上海申花来说,这是在与联赛和足协杯冠军无缘后证明自己不逊于连鲁的最后一个机会。此时这个冠军带来的面子,大于它的价值。今晚7时30分在上海虹口体育场,深沪就将为面子而战。

  深足球员各怀心事

  十一长假深圳队只休了两天,但训练效果怎样恐怕除了队员心里清楚就只有天知道了。

  让队员心事重重欲言又止的,当然是李毅在阿联酋的暴怒和他对队友的指责,以及接下来俱乐部的“清查内鬼”。虽然在对待俱乐部欠薪的问题上大家利益一致,可到了年底自然就变成了另外一番景象——有的琢磨转会,有的无奈挂靴,租借球员回归原俱乐部,更多的人在为自己的职业生涯担忧。

  客战艾因,让原本球员中几个小团体之间的矛盾表面化了,原来好歹面和心不和,现在面对面成了陌生人。昨天,深圳队正是在这种压抑的气氛中踏上飞往上海的航班的。他们会把对队友的怨气带到赛场上吗?“应该不至于吧”,一队员在同记者聊天时态度有些犹豫,不过他也不敢肯定,一支军心涣散的球队会不会在上海重演对艾因比赛时发生的那一幕。

  昨天傍晚深圳队在上海虹口体育场进行了适应场地的训练,8日的比赛,深足制定了反击、控制对方第二点等战术。队中虽然少了回家探亲的马里科以及有伤的吉马、袁琳,还有被抽调到广东省十运队的黄风涛,但请假回大连的周挺已经归队并参加了训练,在国家队集训的李玮锋和李雷雷也已归队。按说以这样的阵容,还有自2002年以来对

申花从无败绩的心理优势,今晚沪深之战应该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

  深圳队在本赛季还剩下最后6场比赛,除了亚冠主场对艾因外,其余5场对手全部是上海球队。谈到今晚的比赛李毅表示:“现在我们只有中超杯还有希望,所以要大家全力把它打好,争取能够给深圳球迷捧回一座冠军奖杯。”2003年最后一战新科冠军申花曾“帮助”李毅加冕射手王,如今深沪大战成了在联赛中还没有进一球的李毅拯救自己的最后希望。可队友们会帮助李毅同时也帮助他们自己吗?

  申花目标就是夺冠

  中超联赛大连一骑绝尘,就算上海申花两胜实德,战略上的失败也明摆着。为了获得明年出征亚冠的资格,除了力保联赛亚军,现在申花就只能盼着大连夺得联赛、

足协杯双冠王,而他们以联赛亚军身份“冲出中国”了。等着看别人脸色过日子肯定不好过,于是俱乐部“忙里偷闲”给球队下达了中超杯夺冠的任务。

  半决赛申花并没有把深圳队放在眼里,亚冠的惨败和球队的动荡都让他们觉得对手软弱可欺,只有主教练涅波昨天客气了两句:“深圳队0比6输给艾因可能会激发球员的斗志,在对申花的比赛中表现出他们的职业精神。”其实从涅波到队员心里想的都一样,今晚这场球申花哪有不赢的道理?队中4名国脚孙吉、孙祥兄弟以及谢晖、王珂10月6日全部归队参加了训练;回国参加世界杯

预选赛的洪都拉斯国脚马丁内斯,10月3日就赶回上海。此前有传说张玉宁在申花不得志萌生转会之心,昨天涅波在谈到这位在联赛出场不多但有5个进球的前锋时说:“前一段张玉宁病了而且有老伤,状态不是很好,现在他已经恢复了,8日的比赛肯定上场。”这样一来,除了郜林、王洪亮、毛剑卿等几名加盟上海十运队的小将外,申花现在兵强马壮,对中超杯决赛权志在必得。(深圳商报记者张蕾)

  作者: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