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圈定十八罗汉 朱家军苦练“定向爆破”(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1:07 京华时报

  作者: 朱煜明来源:

国足圈定十八罗汉朱家军苦练“定向爆破”(图)

  对于自尊心很强的朱广沪来说,赢德国队不太可能,目标进一个球比较现实。

  本报讯(记者朱煜明)距出征还有两天,国家队18人出征名单已基本确定。考虑到中超杯赛有队员可能受伤,正式名单要等到9日出发前才能最后出台。

  此次集训原定为25人,由于李玮峰和李雷雷的归队,人数为27人。由于德方规定的报名人数为23人,除去5名海外国脚,国内球员只有18个赴德名额,再加上铁定的主力郑智,这次国足将淘汰10名队员。据了解,朱广沪已找淘汰球员分别谈话。从目前的情况看,老队员将成为此次名单中的主体,毕竟这不是以锻炼新人为主的友谊赛。

  预计门将位置保留两人已经足够,李帅和提前离队的董雷将无缘中德之战。剩下的队员中,一直有伤的汪强、徐云龙以及艾志波、权磊和王珂肯定不会出征。另外,朱挺、孙吉和杜震宇属于待定人选,一旦其他入选队员中超杯受伤,他们3人将以替补身份搭上最后班机。对此,国足领队朱和元强调说,今天有中超杯比赛,正式名单在中超杯结束后才能最终确定。

  针对德国队擅长定位球得分的特点,朱广沪昨天下午特意安排定位球的攻守训练。

  与前几天相比,昨天参加训练的国脚人数有所增加,总共有16名球员参加了球队合练。除正常的分组逼抢训练之外,朱广沪昨天特意安排了一组定位球练习。他将球员们分为两组,其中红组以后卫为主,包括李玮峰、季铭义、张耀坤、张帅、曹阳、徐亮和王亮等人。在训练中,他们的任务主要是将对方罚出的球破坏出禁区,并且争取控球反击至中线处。结果,后卫的表现令朱广沪相当满意,不仅没让进攻方进球,而且还有4次完成了反击任务。朱广沪对此解释说:“现代足球防守和进攻已不是独立的环节,以切尔西队为例,球队从防守角球时起总共经过4次倒脚完成一次破门,由此可见防守和进攻已紧密联系到了一起,所以训练时两者也要结合起来进行。”

  今天,国足将在香河完成最后一堂训练课。9日球队乘坐14时15分的航班前往法兰克福,随后再转机前往比赛地

汉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