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程菲绝技将惊艳十运体操 10分成就中国跳马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21:13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7日电(记者李丽、李鹏翔)作为第一个能在跳马上完成10分难度动作的中国体操女将,湖北小将程菲将携自己独创的难度动作亮相全运会体操赛场。

  程菲在湖北队的教练李裕民7日告诉记者,在跳马上的新绝活是“踺子后手翻转体180度接前直空翻540度”,由于以前从未有人使用过这个动作,体操难度表中也无法找到,按规定将向赛会申报,由总裁等对该动作组别和分值进行评估。

  目前程菲凭借两个十分起评的动作,成为国内女子跳马第一人。她在冬训期间新发展出的另一个10分动作是“踺子小翻后直转体900度”。在今年8月份的全国冠军赛总决赛上,程菲就是凭借这一绝活轻松夺得跳马冠军。

  “900度”的动作国际上有女选手跳过,而“前直540度”的动作则是独程菲一家。在

十运会上,实力超群的程菲只会用后一个难度动作。

  能完成10分起评跳马动作的女选手,在世界范围内不过两三人。国家女队教练组组长陆善真认为,程菲练成这两个难度动作,至少说明中国女选手在跳马这个“传统弱项”上,已经有了向世界强手叫板的实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