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吊环再争王中王 董震目标:全运会三连冠(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2:08 今晚报
吊环再争王中王董震目标:全运会三连冠(图)
  虽然天津体操队抵达赛地已有几天了,但是由于董震(右图)一直是跟随国家队进行赛前训练,所以他这几天来真有些神龙见首不见尾,在天津队中总是找不到他的踪迹。昨天上午,首次和全队队员进行合练的董震出现在比赛场馆——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中,参加了天津队在本次十运会体操赛前惟一一次赛台训练。作为老大哥的他以身作则,毫不懈怠地完成了各项训练任务。

  吊环训练:一丝不苟

  在昨天的训练中,董震和教练赵奇停留在吊环场地上的时间要远远多于他将参加的另外两项——跳马和鞍马场地上的时间。毕
竟,吊环王十运会的参赛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实现全运会吊环比赛的三连冠。

  专攻吊环项目的董震在做完一套全套动作后,力求每个细节精益求精的他便坐在场边细心听取教练赵奇的分析讲解。由于受到右肩等部位的伤势困扰,一套动作完毕后教练赵奇要给董震放松按摩上好半天,董震才能重新站在吊环下开始第二次练习。也正是由于这个原因,在每支队伍规定每个单项的20分钟训练时间里,董震根本完不成预想的训练任务,所以当和天津队一起训练的湖南队、山东队、北京队等无论哪支队伍轮换到进行吊环训练,董震都依然按照计划停留在吊环场地上跟别的队伍一起“蹭练”。不过,在一套较为完整的动作后,董震的后几套动作看起来相对容易一些,只以一些简单的串联为主,并着重练习了几次下法,每次他都是稳稳地“钉”在了地上。

  跳马鞍马:心态轻松

  除了参加吊环这一单项角逐外,将出战团体赛的董震还将参加跳马和鞍马的比赛。在最后完成吊环两套环上力量训练后,董震也抓紧赛台训练时机进行了其他两项练习。鞍马练了一套后,董震又在跳马场地上排队等候进行练习。经过有力的助跑,董震冲向跳马,当记者正期待一睹吊环王在跳马项目上的英姿时,董震突然减速走了过去。看到旁边笑成一团的记者,董震也有点不好意思,“步点错了,步点错了”,他笑着解释道。董震还向记者透露,他小时候曾获得过跳马项目全国少年冠军。在跳马、鞍马上,董震只简单活动了一下,他说主要是熟悉一下器材和场地,而自己更多的精力当然还是放在重点冲金的项目吊环上。(本报南京今晨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4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