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得分不仅仅靠头球 朱广沪:逼德国使出看家本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1:49 新闻晚报

  特约记者朱煜明报道

  由于近来中国球队在一系列比赛中均以大比分失利,因此,北京时间10月13日凌晨的中德之战格外引人注目。

  昨天记者采访朱广沪时,他表示自己对比分并没有太看重:“即使我们赢或平也不
能说明什么实质性问题,最重要的是要学会通过比赛增长驾驭比赛的能力。有这么一个很好的机会,一定要把对手逼得拿出看家本领,这才是最重要的。至于结果,什么样的都能接受。”

  另外有一种声音称,目前的德国队是世界上最好的“头球队”,中国队则是亚洲有名的“头球队”,朱广沪却并不认为这是准确的:“抑制对手的进攻不是防住头球就可以了,德国队地面推进也很厉害,最重要的是不能让对方在自己的半场舒服地组织起进攻。另外,大家也可以回忆一下,我们近来的比赛有多少是头球得分?比较之后会明白,我们得分的手段并不单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