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跳水跳出新希望 小将出彩依靠难度(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0:08 沈阳晚报
十运会跳水跳出新希望小将出彩依靠难度(图)
  何冲靠难度取胜 9天时间,12枚金牌被9个代表团瓜分,十运会的跳水也让人看到了梦之队的实力,更从小将的表现中看到了希望。

  亮晶晶依旧闪耀

  尽管赛前有无数的谣言,但中国跳水的领军人物田亮和郭晶晶还是在本届十运会的跳水比赛中捍卫了老大的称号。“亮晶晶”依旧闪耀。田亮和郭晶晶先后被清除出国家队后,他们一度被看做即将告别跳水,但十运会让两位老将证明了自己。田亮在男子10米台上证明了自己在奥运会上的表现不过是偶然失手,而力捧两金的郭晶晶更是在为自己是绝对的“大姐大”正名,看来,
中国的跳水似乎还没完全告别“亮晶晶”时代。

  世界冠军的失意地

  南京似乎成为了雅典奥运会冠军的滑铁卢,雅典奥运会上涌现的新的奥运冠军胡佳、彭勃、李婷、劳丽诗等在本次全运会的检验中均发挥失常,在多个项目中均与金牌无缘,而世界冠军王天凌、吴敏霞、王克楠等也是背囊空空地离开南京。这些冠军们似乎要让位于更小的选手。

  小将出彩依靠难度

  世界冠军们的失意完全来自小将的冲击。十运会的跳水让一批小将依靠难度脱颖而出。因为在印象和名气中都无法和老将抗衡,但年轻小将在增加难度的同时,也保持了很高的成功率,夺冠也就不奇怪了。如男子10米跳台中有3名年轻选手跳了难度系数达3.8的动作。18岁的何冲在男子1米板决赛中凭借最大的难度和成功率,夺得金牌,他在决赛6个动作的难度系数总和达到了惊人的19.7!而在女子10米跳台决赛中,天津13岁的康丽将男子动作移植到了女子项目上,跳了反身翻腾三周半获得成功。小将的成功也让人看到了2008年北京奥运中国跳水的希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