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红牛灌篮挑战赛昨天落幕 武汉扣将荣膺“灌篮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3:34 北京晨报

  由NBA大力支持的首届“红牛能量灌篮挑战赛”全国总决赛昨天在北京石景山环球嘉年华精彩落幕,来自武汉的小伙儿张凡凭借出色发挥,从11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了“全国灌篮王”称号。

  四轮比赛冠军诞生

  北京昨天下午飘起了细雨,但坏天气并没有影响打入总决赛的灌篮高手们的心情。他们利用比赛开始前的短暂时间积极地做起准备活动,不时打出的飞身灌篮更是博得了现场观众的尖叫与喝彩。与预赛阶段的记分形式相同,参加总决赛的选手在每一回合都有3次表演的机会,记录其中的最高分数。

  下午2点30分,比赛正式开始,小伙子们各自拿出看家本领,在仅有2.5米高的篮筐下表演了360度转身双手爆扣、“大风车”式单手灌筐、“空中漫步”单手灌篮等高难度动作。由于选手们实力接近,评委席上多次亮出了50分满分的成绩,淘汰赛回合不得不一再增加。在第四轮淘汰赛中,来自武汉第四职业中学的张凡凭借一个完美的转身双手扣篮一举战胜其他对手,最终摘下了“灌篮王”桂冠。同时,他得到了红牛维生素功能饮料有限公司送出的3000元大奖。

  拿到奖金请客吃饭

  在场上每一扣都会发出野兽般怒吼的灌篮王张凡在场下却是一个很害羞的男孩,谈到自己夺冠时也并没有表现得特别兴奋。他表示,自己很感谢NBA和红牛给了自己这次表现自我的机会,也为能结识来自全国各地志同道合的球友而感到高兴。在从地区初选到最终拿到总冠军的4场比赛中,张凡感觉自己的篮球技巧在很短的时间内有了飞速的提高,尤其是在每次灌篮的瞬间,更是感觉自己身体里能爆发出无限的能量。当记者问张凡准备用3000元奖金买些什么礼物送给自己时,他笑着表示,由于之前根本没想到自己能夺冠,所以也没做什么购物计划,不过肯定是要先请一起参加比赛的朋友们吃顿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