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运会体操比赛明日开始 上场执法者赛前5分钟才公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0:38 新京报

  本报南京专电(特派记者徐显强)在已经进行的十运会比赛中,裁判问题引发了很多争议。明日,体操比赛也将拉开战幕,体操竞赛委员会昨日召开了全体裁判员会议,对裁判员的管理、纪律和评分等提出了严厉要求,出台了一系列新的裁判管理措施,其中包括“在每个项目开赛前5分钟才公布上场执法裁判名单”。

  这个规定打破了以往的惯例。“大家都认为打分项目裁判起着重要作用,我们此举
也是为了严肃体操比赛的赛风赛纪。”在昨日的裁判会议上,高健反复强调,裁判员的评分要以评分规则为准绳,以运动员的现场表现为依据,公正执法。会后,全体裁判与体操中心签订了赛风赛纪责任书。

  此外,体操中心在裁判的管理、监督和制约等方面推出了许多新举措,其中包括在10月5日和6日对全体裁判进行理论考试和实践考试,考试不合格者将取消本次比赛执法资格。比赛之前,裁判员必须将手机上交大会,并且切断房间电话。整个赛会期间,不允许裁判员以任何理由请假外出。为防止裁判员搞“私下结盟,暗箱操作”,每场比赛结束后,各项目将随机抽出2名裁判轮岗到其他项目执法。最引人注目的是,本次比赛裁判的抽签安排在赛前1小时进行,每个项目赛前5分钟才公布上场执法裁判名单。

  国家体操中心希望通过这些举措从根本上杜绝“小动作”的出现。“我们此次出台这些有针对性的措施,既是为了防止赛前的作弊行为,也是对裁判执法能力的一种考验。”中国体操协会副主席刘文雄表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