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关注体育领域反兴奋剂工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22:45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0月6日电(记者严明)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一个专门委员会6日在巴黎公布了一份国际反兴奋剂公约草案,希望借此“提供一个国际社会认可的法律文件”,以帮助世界各国预防和打击在体育运动领域使用兴奋剂的现象。

  公约草案是在2003年丹麦哥本哈根签署的国际反兴奋剂条例基础上制订的,目前已经有163个政府批准了这一条例。预计教科文组织现在本月举行的成员国大会上将通过并签署
公约草案,得到30个教科文组织成员批准以后,文件就将生效执行。

  公约将以国际法的形式正式承认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在世界反兴奋剂领域的地位,要求各成员国、地区和国际体育单项联合会执行同样的反兴奋剂规定,要求世界各国和地区合作反对使用兴奋剂,明确规定兴奋剂检测工作可以在任何地方、不受任何阻碍地进行。

  文件还要求各国政府针对体育界进行反兴奋剂宣传,并处罚使用兴奋剂的运动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