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马委香港召开首次会议 同意成立一个执行机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10: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月五日电(记者 文青)负责订定筹组及举办二00八奥运会和残疾人奥运会马术比赛项目(即马术项目)及为筹办工作作出指导的委员会,五日在香港举行了首次会议。

  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马术委员会(香港)(简称“奥马委”)由与马术项目有主要联系的机构及政府官员组成。奥马委由香港行政长官出任赞助人和政务司司长出任主席,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即北京奥组委)由杨树安出任奥马委的副
主席。

  主持会议的香港政务司司长许仕仁表示,对会议的进度感到满意。他说,筹办二00八年奥运会和残疾人奥运会马术比赛项目的工作由五日开始。这是一项重要的工作,而当局要在紧逼的时间建设有水准的场馆及配套设施,但由于得到各方单位及与马术项目有主要联系的机构的不断努力及支持,当局有信心成功完成任务。

  会议除确认了奥马委的职权范围,也同意成立一个执行机构,名为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马术比赛(香港)有限公司。执行机构将根据“公司条例”(香港法例第三十二章)注册,以有限公司形式成立,将会公开招聘该公司的行政总裁,行政总裁将会在全球作公开招聘,薪金由北京奥组委支付。

  会议亦原则上通过研究成立一个信托基金的组织,负责推动市民参与二00八年奥运会及马术项目。

  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即国际奥委会)于本年七月八日宣布接纳北京奥组委的建议,将二00八年奥运会和残疾人奥运会马术比赛项目移师到香港举行。

  奥马委会定期举行会议,订定筹组及举办马术项目的工作及为筹办工作作出指导。奥马委将会与有关的团体包括国际奥委会,北京奥组委及国际马术联会紧密合作,以确保在香港举办的马术项目取得成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