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羽球江苏获得开门红 八一湖南奉上五盘精彩对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9:25 新华网

  新华网昆山10月6日电(记者王集旻、张泽远、曾志坚)第十届全国运动会羽毛球团体赛决赛阶段比赛5日在江苏省昆山市开拍。在当日进行的比赛中,东道主江苏男女队获得开门红,而八一和湖南男队则联手为球迷奉上一场精彩的五盘对决。

  作为十运会羽毛球男团比赛的夺标大热门,江苏队在同湖北队的比赛中显示出不俗的实力,以3:0轻松取胜。首先代表江苏队上场的是两届羽毛球青年世锦赛冠军陈金,结果
他以15:2和15:13取胜,为江苏队占得先机。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双打选手张军和蔡赟以及后来上场的邱彦博均发挥出良好的竞技状态,以两个2:0战胜各自对手。

  江苏男队由于拥有张军、蔡赟、陈金等多位现役国手,再加上专为

十运会复出的前世界冠军刘永、孙俊,被认为是最具夺冠实力的男团队伍。而江苏队夺冠路上的最大对手
福建
队和广东队在同一天的比赛中也分别取胜各自对手重庆队和北京队,比分分别是3:0和3:1。

  同样拥有几位明星的八一男队和湖南男队在首日的比赛中上演了一场龙虎斗。八一队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林丹率先出场,以2:0轻取对手。在接下来的三场比赛中,八一队又拿下一场双打比赛。头四场对决中,两队平分秋色。在最关键的决胜盘中,湖南队头号选手鲍春来顶住压力,以15:13和15:3力克八一队新秀吕轶,最终湖南队以3:2拿下比赛。

  在上午进行的女团比赛中,湖南队3:0轻松战胜广西队,老将龚睿那、龚智超功劳卓著。首场比赛中龚睿那就以15:4和15:3战胜对手。已经三年没有打球的龚智超虽然训练时间不长,比赛中也一度出现6:8落后的局面,但龚智超凭借丰富的大赛经验牢牢控制住了场上节奏,最终直落两局赢得了关键的第三场。辽宁对上海的比赛中,而立之年的张宁出色地发挥了世界冠军的水平,尽管与张宁对阵的王仪涵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水平,但是张宁仍然以11:1和11:6迅速击败了王仪涵。有新科世界冠军谢杏芳坐镇的广东队也是直落三场赢得比赛,原本作为最后“重磅炸弹”的第三单打谢杏芳反成“座上客”。

  福建队的年轻队员发挥异常出色,在前两场比赛都输给湖北队的情况下,第二单打和第二双打、第三单打奋力拼搏,连胜三场,将比赛的结果扳了回来,以3:2战胜了湖北。江苏队小将王荣遭遇浙江选手李晓,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稳住阵脚,控制比赛节奏,很快就连扳两局,反败为胜。很快,浙江队在第一双打和第二单打上都输给了江苏队。最终江苏女队以3:0轻取对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1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