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齐鲁晚报:鲁能 像丹尼尔那样再拼一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8:57 大众网-齐鲁晚报

  因为亚冠联赛的影响力,昔日被视为鸡肋的足协杯也跟着鸡犬升天,价值陡涨。同日进行的两场半决赛竟然打进了十二粒球,姑且不论质量,仅此数目也算对得起球迷了。

  泰山队打进决赛原不该有什么悬念,但在梅花间竹般的进球中,比赛踢得起伏不定,增加了不少变数,好在泰山队突然爆发的攻击力极大地弥补了防守上的缺陷,使得自己体面地进入了决赛。至少在声势上,泰山队目前还没有被大连队压倒,毕竟这边是力挫中超劲
旅,那边只是斩落中甲领头羊。泰山队的两场表现也比大连队更稳定一些,这是个好兆头。

  泰山队最让人感到遗憾的是在下半场开始阶段被迅速追平了比分,一时悬念丛生,但这也恰恰是泰山队在比赛中最值得称道的地方,因为他们很好地补救了自己的败笔,没有再显示出很惊慌的迹象。这说明泰山队预见到了比赛中的种种可能性,也很认真地准备了比赛。这种准备不仅是心理上的准备,在技战术和人员方面,泰山队也有了一些变化,四个进球验证了不同的进攻套路,如果小将们表现得能更成熟一些,进球就不止四个了。尤其是丹尼尔,状态越来越好,或许又一个罗麦多式的英雄要横空出世,为泰山创造奇迹。好兆头接连不断,展望决赛,禁不住会让人浮想联翩。

  古人说,行百里者半九十。泰山队在

足协杯赛场每前进一步,阻力就会更大一些,越是临近巅峰,路途越是险恶。当他们与联赛冠军已经在握的大连队一起杀入决赛时,所有的赛前动员都是废话了,我想每个人都会憋着劲儿去准备决战。这将是一场关系泰山队荣誉的决战。以前,几乎所有的球队都和“中国
皇马
”较劲儿,这次泰山队也有了自己的赶超目标。且不考虑结果如何,泰山队总应该打出棋逢对手甚至技高一筹的状态来,因为关键比赛的胜利才会成为经典。而泰山队除了力克横滨队之外,经典的比赛并不是太多,所以担不起“中国皇马”的称号。

  踢球如登山,无限风光在险峰。暂时风光了一把的泰山队先不要太高兴,目前的吉兆和状态并不能确保前途无忧,为了足协杯冠军和

亚冠联赛,请再拼一把,像丹尼尔那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