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记者接待人员多细致入微 保障健康饭菜不准打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8:30 每日新报

  十运会大幕尚未开启,先期展开竞逐的项目同样吸引着各地媒体的关注。网球、体操等即将开赛,又一批记者赶到南京,近百人涌入国瑞大酒店。

  接待记者是赛事主办者比较费脑筋又小心翼翼的事情,历届无不如此。今届与往届在接待记者方面相比,应该说难度更大一些。不用说平面、声响、形象、立体媒体各有多种技术上的需求,仅说记者采访人数之多,就是主办者意想不到的。九运会广东接待记者逾三
千人,创历届新高,而这一届达到近五千人。其中,广播电视记者占去一千多人,境外记者百余人。新华社上届去90多人,这次翻番来了180多人。

  与往届更有不同,突出在电视媒体派员人数的飙升。请看这几个数字:

中央电视台 300多人、北京台 180多人、上海台160多人、广东台100多人、天津和山东台各近百人……何以如此兴师动众?据了解,新华社、央视和几家地方台已经有了2008
北京奥运
的视野。更由于我们拿到了北京奥运7个项目实况转播的几个地方台也有幸参与其中,这次把全运会当做一次演练,从开幕式到闭幕式都将依照奥运模式全面接轨。

  

十运会接待记者刚刚开始,组委会指定的南京市10家三、四、五星级酒店正在期待各地和境外记者的到来。而且每个酒店、宾馆都配有防疫部门的专业人士督阵。有意思的是,我们的记者滕达前去采访跳水比赛未及吃晚饭,我到餐厅要好了饭菜打包,防疫部门的男士说不准将食品带出餐厅。任你如何解释,一点儿商量的余地都没有。说饭菜拿出去吃坏了肚子谁负责?防疫部门人士对我们的身心健康太过关照了。

  记者白金贵(新报南京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