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以微弱优势力压吴敏霞 郭晶晶十运会跳水双冠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2:52 北京晨报

  晨报讯(实习记者喻晓)十运会女子跳水一米板决赛昨晚结束,郭晶晶凭借自如的发挥当仁不让地夺得金牌,这也是她在本次全运会上获得的第二项冠军。

  与充满悬念的男子比赛不同,十运会上所有女子单人项目中只要有郭晶晶参赛,基本上金牌就不会旁落。昨天以半决赛第一成绩进入决赛的她,第一跳就得到了62.10分的高分,此后两跳凭借更加出神入化的发挥,郭晶晶坐稳了第一的宝座,比赛变成两个上海选手吴
敏霞与姚信轶争夺第二名的较量。在关键第四跳中,吴敏霞发挥出色,得到67.08分的高分,也为自己锁定银牌,而此轮,郭晶晶的向前翻腾两周半屈体更是得到了72.54分的全场最高分,令其他选手望尘莫及。

  最后一跳,只要不出现重大失误就可稳获冠军,郭晶晶也果然没有让观众失望,再度拿到64.80分的高分,并最终以333.60分夺得了自己在

十运会上的第二枚金牌。郭晶晶告别“亮晶晶”

  勇夺十运两金一银后,郭晶晶再度用实力向世人证明了自己是中国跳水毋庸置疑的“一姐”身份,而其近乎完美的表演也渐渐令公众淡忘了发生在她身上一度沸沸扬扬的绯闻,以致在昨晚赛后,记者们虽然提出了许多稀奇古怪的问题,但是已经没人再提起“亮晶晶”这个合成词了。

  的确,此番亮相十运会,郭晶晶已经向“亮晶晶”时代说再见了,我们很难再从他们二人身上找到任何牵连。以无人替代的角色,郭晶晶重回国家队并再现巅峰,而田亮至今无法重披国字号战袍,甚至已经找到出任陕西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的退路;郭晶晶此番两金入账,目标直指2008年,而田亮,在群雄逐鹿的年代,已经距

北京奥运会渐行渐远;即便是在提起“亮晶晶”这个敏感词汇时,郭晶晶也不会再以过激反应给媒体以口实,如今的她应对媒体从容不迫,甚至还能和记者就此开起玩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