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厦足为联赛让路让出耻辱 足协杯惨败球迷倒戈有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1:28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昨晚,两万多球迷齐聚厦门体育中心,等待一个奇迹的上演。然而,中超准冠军大连实德以强大的实力阻止了厦足进军足协杯决赛的梦想,以5∶0的大比分拿下足协杯半决赛的第二回合,从而以6∶1的总比分淘汰厦门蓝狮,挺进决赛。

  蓝狮主场惨吞五蛋

  在足协杯半决赛第一回合主场被厦足逼平的大连实德,此役不敢掉以轻心,排出了最强的主力阵容,其中有赵旭日、季铭义、阎嵩等多名国字号球员。而厦足则以“奇兵”应对,排出了以年轻球员为主的全新阵容,像韩锋、毛瑜、李凯、郭聪弈等年轻小将还是第一次出现在大赛主力行列中。

  比赛一开始,冠军球队大连实德就显示出强大的攻击力,反客为主,将厦足压在半场里,活脱脱一次攻防训练。第12分钟,在大连实德的逼迫式打法下,厦足小将们为年轻付出了代价,因守门员与后卫配合上出现失误,被大连实德的邹捷捡了一个便宜,打进一球。随后,由于实力上的差距与经验不足,厦足无法组织起有效的进攻,大多时间都忙于防守。

  易地再战,又是邹捷,面对两名蓝狮队员与守门员组成的防线,巧妙地将球送进主队的大门,比分改写为2∶0。失球后,蓝狮先后用胡游、党云飞换下乐倍思、李凯,但局面并没有得到改观,无法对大连实德的球门构成威胁。两球领先的大连实德用老将李明换下前锋潘塔,其进攻节奏相应放缓,但随后朱挺和胡兆军两粒轻松的进球,使这场比赛变得毫无悬念,蓝狮球员的斗志也大受影响,比赛变得有些惨不忍睹。比赛快结束时,邹捷再下一城,完成他的帽子戏法,也将比分最终定格在5∶0。蓝狮小将们受实力与经验所限,没能给球迷惊喜。

  

鲁能实德闯入决赛

  在昨晚的另一场半决赛中,山东鲁能主场迎战北京现代,双方携手奉献了一场入球表演,最终鲁能凭借郑智、丹丘、李霄鹏和吕征的入球4∶3胜出,现代队的耶利奇梅开二度,徐云龙打入另外一球,这样鲁能就以两回合7∶4淘汰现代,晋级决赛。这样,山东鲁能将与大连实德争夺本赛季的中国

足协杯

  “退票,道歉,蓝狮队出来!”昨晚比赛结束后半小时,还有2000多名

福建球迷围堵在厦门体育场外面,发泄心中的不满。比赛一开始,看见蓝狮派上的几乎都是替补阵容迎战实力强大的大连实德队,两万多名现场观看比赛的福建球迷的情绪就控制不住了,退票声,倒戈声,要求道歉声,响个不停,一直到比赛结束,他们还不依不饶地围着体育场。公安部门派出了多一倍的警力来维持秩序。

  昨晚的比赛吸引了两万多球迷前来观战,是今年蓝狮最火爆的球市。可是蓝狮的出场阵容也大大地刺激了球迷的情绪,酿成了不可收拾的场面。比赛进行到第12分钟,邹捷打进第一球后,主场球迷就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突然有一拨球迷气愤地挤爆了冲气棒,又一拨球迷开始高喊“退票”,随后蔓延到整场球迷。

  当大连实德两球领先后,蓝狮主场球迷开始倒戈,帮助实德队加油。当实德队队员在组织进攻的时候,主场球迷高喊:“加油,加油!”下半场,当李明替补上场时,主场球迷报以热烈的掌声,就像欢迎一个主场球员上场似的。当实德队攻进第3球后,厦门体育中心响彻着:“再来一球!4∶0!”“再来两球,5∶0!”厦门体育中心俨然成了大连实德的主场。离比赛结束还有20分钟左右时,1万多球迷看不下去,率先离场了。

  比赛结束后,有2000多球迷还留在看台上,要求蓝狮队退票,道歉!球场里“动用”了广播,要求球迷立即离场,但是球迷还是不走。而体育场外,也有2000多球迷,围着体育场大门,同样要求讨个说法。有球迷说:“卢光瑞之前不是说,会尽力拼的嘛,现在派的全是替补上场,这怎么解释,不是自己打自己的脸吗?他这是在愚弄球迷!”也有人说:“我们花了钱,花了时间来看比赛,他就用这样的球员来跟人家踢,都打到这个份上了,有理由放弃吗?”球迷在体育场外一直逗留到22点半,发泄了心中的怒火后,才散场。

  昨天的比赛,球员在场上踢得难看,球迷在场边闹情绪,厦足俱乐部老总卢光瑞的脸色也不好看。他说,这没办法,为了8日的联赛考虑,我们必须这么做。

  昨天,蓝狮队派上了替补阵容,而像田野、戚晓光等主力都轻松地坐在场边观战;高洪波也不像以前站着指挥比赛,而是很悠闲地坐在位置上,这是从来没有看见过的场面。对于主教练高洪波为何派上这样的阵容,没有一个球员愿意回答,都以“不清楚,你问高导吧”这样的话拒绝记者。

  比赛结束后,高洪波和卢光瑞像往常一样上前与球员握手。记者问卢总派出这样的阵容,考虑到球迷的反应有这么激烈吗?卢总表示,为了8日的联赛考虑,我们必须这么做,希望他们能够体谅。而高洪波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也表示,看到这么多球迷前来观看比赛,非常感动。但是蓝狮的实力与大连实德的差距摆在这里,即使派上全部主力,也不可能战胜对手,所以还是得考虑8日与浙江绿城队的联赛,只能派替补上场。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