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本乒乓球星福原爱看中国:感觉什么都很自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22: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5日电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球星福原爱加盟辽宁本钢队,参加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已经半年了。在日本家喻户晓的福原爱,在中国也受到欢迎。这个17岁的日本女孩眼中,中国是什么样子?带着这个疑问记者采访了福原爱。福原爱说喜欢中国球迷,“感觉中国什么都很自然”,“自己一点儿都不像日本人”。

  “喜欢中国球迷给我加油”

  “现在已经完全适应中国的生活了。没到中国打球以前,每年也有一个月左右去中国练球,那个时候每天都是掰着手指头算时间,看还有几天才能回日本。现在觉得在哪儿都一样”,福原爱的东北腔让人感到亲切。

  “现在一到中国就觉得换了一种心情,也说不上更喜欢哪里”,“中国人说话声音大,所以热闹。比赛的时候,日本球迷都是打完一个球之后才鼓鼓掌,中国球迷就不一样了,从头到尾都给我加油。我喜欢这种气氛。”

  但中国球迷也有让福原爱为难的时候。“比赛前日本球迷让我签名,为了集中精力比赛,我都说等比赛之后吧。对方就会痛快的答应,还会跟我说上一声加油”,“可有时候中国球迷就不行,会说不就10秒钟吗,你就给我签一个吧。我一拒绝,对方就会大声地说,不给我签名,我不给她加油了。我就想,你不给我加油,我还就不给你签”,瓷娃娃愤愤不平,噘起了小嘴。

  “上海男人好”

  福原爱到中国打球后,随本钢队南征北战,走了中国不少的城市,也结交了不少中国朋友。小爱说从朋友那里学到了不少东西,会经常和他们发短信,“嗨,但我发的中文短信没有日语的好”,还笑着说要“住在沈阳,吃在上海”。

  谈到这儿小爱灵机一动转问记者,“楠姐(王楠)说中国男人的理想是娶日本女人,住美国房子,开德国车,吃中国菜,你是吗?”记者被问得不知所措,忙说自己是标准的中国男人。

  记者趁机问福原爱是否有男朋友时,小爱说,“我这么忙,一会儿中国,一会儿日本,怎么交啊,交了也成天看不到”。“那你觉得哪里的人好?”记者穷追不放,但想起前一段在中国电视上哭鼻子的福原爱,马上就后悔了,“这个问题太难,别答了。”小爱倒是大大方方,“没关系,别人问什么我都回答”,“日本人比较容易沟通”,“但中国人比较高大”。最后小爱笑着说,“楠姐说上海男人好,从来不生气”。

  最爱中国人自然

  对中国有了一定了解的福原爱,从9月中旬开始出现在日本各家电视台的广告片上,介绍她在中国的所见所闻。这个由全日空(ANA)资助的全新模式的电视广告从今年春季开始,由于广告中直接使用日本文娱界名人在中国拍摄的图像或照片来介绍各自感受的中国,具有亲近感。而此次福原爱是第一次在该广告中亮相,还没播出就受到了关注。

  广告片以小爱在沈阳的生活为主线,介绍了小爱剪头发、拔火罐、坐老式火车等中国日常生活的情况。

  “感觉中国什么都很自然”,“比如说日本菜会为了美观而放一些不能吃的东西,而中国菜就很自然”,“中国人也很自然,想说就说,想笑就笑,不像日本人那样拘束”,“我觉得我一点儿也不像日本人,大大咧咧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