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陕西省体育局局长李明华:田亮成功源自勤奋敬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10:08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沈雷  见习记者王星

      “恭喜田亮为陕西夺得十运首金……”陕西省体育局局长李明华却更正了记者的恭喜,“其实这已经是田亮的第二块金牌了。”李明华当然不会记错,在十运奖牌榜上,陕西仅有的2枚金牌全部来自田亮,一枚是10月1日拿下的十运跳水男子10米台,另一枚则来自雅典奥运会的跳水男子10米台双人赛。

      对于陕西体育,田亮是无人可以取代的绝对明星。说起这些,李明华有些激动,“雅典奥运会后,
他已经功成名就。连续参加三届奥运会,拿了三十余个世界冠军,田亮完全可以功成身退,但是,他没有。尽管在这中间遇到一些情况,他还是为了自己热爱的跳水事业在勤奋努力。这是需要意志的,需要一种健康的心态,也需要责任心,田亮都做到了,所以他能赢得十运会金牌。”

      “忙惯了,闲不住。”田亮的这句话,让李明华颇为感慨,“这话真的不像是这个年纪的孩子说得出的。”打陕西跳水队刚组建时,李明华就认识了田亮,按她的话说,“他是在我眼皮底下长大的孩子”。“这孩子非常勤奋,精益求精,这都是他之所以能够成功的原因。”

      备战十运期间,田亮与队内普通选手一起住在运动员公寓,同吃同住同作息,“田亮的自律意识太强了,他一切行为都围绕着训练来安排,如果下午2点半训练,他绝对12点40分就去休息。很多普通运动员都做不到如此敬业,而田亮却具备了,这是优秀运动员最难得的品质。这也是他能在悉尼、雅典奥运乃至今天十运会成功的关键。”

      (本报南京10月4日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