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费德勒上海行分文未收 完美偶像引球迷疯狂爱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9:37 解放日报

  完美嘉宾

  年底要来上海参加网球大师杯赛的八位“大师”中,费德勒是第一个拿到入场券的。前天,他作为嘉宾参加旗忠网球中心中央球场的启用仪式,又成了这八人中第一个看到比赛场馆的选手。

  值得一提的是,如今世界男子网坛第一人费德勒来参加这个活动,竟然分文未收,堪称完美嘉宾。上海大师杯组委会只送了他一个纪念盘作为礼物。要知道,费德勒平时参加商业活动,“出场费”起码百万美元。

  完美高手

  来上海之前费德勒刚刚在泰国夺冠,拿到了他本年度第11个单项冠军。此前他已稳居世界排名第一多时。费德勒技术全面,沉稳耐心,几乎从不发怒,堪称完美高手。

  “你从没摔过拍子吗?”一位球迷忍不住问。“我以前也像萨芬一样老摔拍子,后来才改正。”费德勒笑着说,“不过球员也是人,每当裁判错判或自己发挥不佳时也会生气,偶尔发泄一下也无妨。”

  费德勒和休伊特都曾两次获得

大师杯赛冠军,费德勒能在上海第三次夺冠吗?“2002年来上海时我只排名第六,今年我成了最大热门。不过来参加大师杯的都是高手,想拿冠军可不容易。”

  完美偶像

  费德勒脾气好,亲善可人,为球迷签名、配合记者提问,没有一点架子,堪称完美偶像。

  前天下午,众球迷在见面会上争相与费德勒对话。由于时间有限,主持人截断了一个球迷的话头。该球迷情急之下向费德勒“求救”:“你要听我说,是吗?”费德勒一笑,一副不急着离开的样子:“是的,请说吧。”

  完美男友

  陪同费德勒一起来上海的,是他的女友兼经纪人米尔卡。在米尔卡心中,费德勒是个“完美男友”。“我们在一起很开心”,她说。

  费德勒名利双收,却喜爱宁静淡泊的生活,从无绯闻。更重要的是,费德勒把“财政大权”绝对上交,任凭米尔卡满足购买世界品牌的欲望。

  本报记者薛淼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