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男子3米板 广东小将何冲憾摘银(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9:2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南京专电 (特派记者 邱治)凭借稳定的表现,山东跳水名将王峰以总成绩780.93分成为男子3米板的冠军。而广东小将何冲则凭借最后难度系数高达3.8的5156B超越王天凌,摘走一枚银牌。

  在上午进行的预赛和半决赛中,王峰、何冲、王天凌和彭勃四人占据前四个位置。不过这四人的差距不大,排名首位的王峰仅领先排在第四的彭勃3分,这也预示着决赛的争夺将更加激烈。

  广东小将何冲在决赛的前两轮表现出色,分别得到82.77分和86.70分,暂时坐上第一的位置。不过领先的何冲在第三个动作选择了难度系
数仅为3.0的205B,最后只获得了75.60分,让出领先优势。“作为年轻球员,我更多将全运会看成是锻炼的机会,比赛中我也出现了一些失误,”何冲赛后说,“这都会成为我宝贵的经验。”

  而王峰在第三跳难度系数为3.4的5154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屈体)获得了88.74的高分,坐上首位。王峰在最后两跳堪称完美,分别得到96.60分和96.90分。“那个动作是整套动作中最容易出现失误的,”王峰赛后表示最后一跳是夺金的关键,在那一跳完成后,他面向观众席高举双拳,“当我出色完成了那个动作后,我觉得冠军就差不多到手了。”

  1979年出生的王峰在跳水运动员中已经算是老将了,不过他还没有退出的打算。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王峰表示“现在的主要任务是冲击2008年奥运会”,而且他对四年后的全运会还有兴趣。“我现在年纪也比较大了,所以训练时要兼顾专项和体能,否则恢复起来不太容易。”王峰表示自己能够凭稳定取胜,“我觉得我这个年纪不太适合继续拼难度了,我更多把精力放在提高稳定性上。”

  广东小将何冲的最后一跳也异常经典,他的难度系数高达3.8的5156B流畅漂亮,得到了99.18分的全场最高分。这样,何冲以770.73分为广东代表团再添一枚银牌。

  上海队28岁的老将王天凌则以763.95分获得第三名。王天凌准备在明天参加完一米板的比赛后就退役:“每天都有比赛,让我恢复起来有些困难。退役以后的打算我还没有想好。”

  今天是十运会跳水决赛的最后一天,将产生女子单人1米板和男子单人1米板两枚金牌。
十运会男子3米板广东小将何冲憾摘银(图)
上图:因为动作难度不及王峰,何冲最终只能夺得银牌。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