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运冠军彭勃无缘奖牌 十运三米板不敌小将名列第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8:04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在雅典夺得奥运会男子三米板冠军之后,状态一落千丈的彭勃似乎再也没有恢复到一年前的水准。昨天的十运会男子三米板决赛,面对王峰、王天凌和小将何冲的围攻,彭勃最终没能登上领奖台。最终山东的王峰在最后一跳中拿到96.6分,力压广东的何冲夺得了金牌,彭勃仅名列第四。

  昨天的三米板角逐实际上就是在王峰、何冲、王天凌和彭勃之间展开,然而面对三
个对手的冲击,奥运冠军显然没有应战的底气。近一年的伤病让他的训练无法正常进行,尽管大运会上和王克楠搭档夺得了金牌,但是这样的成绩毫无说服力,而世锦赛上的惨败是对彭勃的又一次打击。雅典奥运会之后,彭勃始终没有打破单人三米板与金牌失之交臂的怪圈,这次的十运会,怪圈依然在继续。

  半决赛中彭勃的发挥尚可,尽管只是排在第四,但是他与第一名王峰的差距只有3.03分。本以为彭勃会在晚上的决赛中奋力一搏,但是当记者们拿到动作表时却全都傻了眼———彭勃的难度系数总和是19.3,这是进入决赛的12名选手中最低的一个!彭勃对于冲击金牌似乎底气不足。事实很快说明了这一点,当小将何冲凭借难度上的优势迅速把王峰的优势夺回,并且反超了王峰近10分时,彭勃始终在第四名的位置上徘徊。第四轮时,彭勃在难度系数仅为3.0的205B的入水角度上出现失误仅获得了69.30分,这一跳也使得他的总成绩落到了第五位。如果不是江苏选手黄强在最后一轮没有跳好,彭勃甚至可能连第四名都保不住。

  此后的比赛已经成为王峰、何冲和王天凌三人的较量,决定胜负的最后一跳,何冲选择了当天难度最高的5156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三周屈体,难度系数达到了3.8!最终广东小将高质量地完成了这个动作———99.18分,这样的分数意味着王峰如果不能在最后一跳拿到90分以上的分数,金牌就要被何冲拿走。然而老将王峰毕竟经验更丰富,最后一跳他凭借着稳定的发挥拿到了96.6分夺得了金牌。江苏选手黄强和徐浩分列第五和第十位。

  作者:盛文虎

  (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