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众日报:鲁能 宜将剩勇追穷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8:00 大众日报

  客场拿到3分,而且还有两个净胜球,看起来泰山队已经一只脚踏进了足协杯决赛的门槛,10月5日在济南与北京现代队的第二回合较量因此也没有了太多的悬念。

  自从“吉达惨案”之后,泰山队已经参加了两场比赛,分别是中超联赛客场对青岛和足协杯赛客场对北京。应该说这两场比赛,泰山队都背负了沉重的压力,而且还遭遇阵容不整的困扰,困难之大可想而知。但就是在这种内外交困的情况下,泰山队却焕发出了极强
的战斗力,两场比赛都获得了胜利,“吉达惨案”在球队当中所留下的阴影可以说已经基本消除。

  人们对

泰山队与北京队在
足协杯
半决赛第二回合的较量感到比较乐观,还有一个理由,那就是北京队虽然在与强队交锋时屡有上佳表现,像今年泰山队就曾以0:4惨败在他们脚下,但那些成绩都是在工体创造的,离开了那个地方,北京队也就很少有让人吃惊的表现。比如在济南,泰山队就以10胜5平1负进37球失18球的成绩处于绝对上风,其中在去年中超联赛的收尾阶段,泰山队还创造了5:2痛击北京队而提前锁定亚军的辉煌战绩。

  当然,这些都已成为过去,而具体到10月5日的比赛,泰山队也还有不敢大意的地方。由于高尧和崔鹏累计两张黄牌停赛,原本就已阵容不整的泰山队势必将在排兵布阵的时候面临更大的困难。与此同时,北京队上场停赛的三名主力徐云龙、路姜和阿莱克斯这场比赛则将复出,无疑会使北京队的实力得到极大提升。

  从球迷角度看,泰山队在“吉达惨案”之后迅速获得两连胜,又逐渐赢得了他们的信任,但那都是在客场,他们需要的是一场酣畅淋漓的主场胜利。球迷的这一心态,也要求泰山队务必鼓足斗志,全力以赴,打好这场比赛。其实,对于已有惨痛教训的泰山队来说,心里应该比谁都要清楚这一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