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备战中德战猛练逼抢 朱广沪:以毒攻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1:05 京华时报

  作者: 朱煜明来源:

  本报讯(记者朱煜明)尽管只有17名国脚参加训练,但昨天下午,主教练朱广沪依然指挥队员们完成了一堂扎实的训练课。针对12日友谊赛对手德国队的特点,朱广沪安排的训练内容以中场的逼抢为主。

  除了4名门将,朱广沪将剩余的13名队员一分为二,在半场范围内进行逼抢练习。开始由曹阳、万厚良、孙祥、张耀坤、李彦等5名中后场球员构成黄组,主要负责逼抢,另外8人则以传递、控球为主。随后,徐亮也加入了黄组。在练习中,朱广沪要求控球队员尽量快速将球传出,而抢球队员则要提前判断对方的传球路线,抢下球来以后不能迅速将球丢掉。朱广沪解释说:“德国队的逼抢能力很强,所以我们也必须加强中场的拼抢。我向队员们强调,一定要从中场就开始防守。”对于国脚因为参加两项杯赛而大面积缺席集训的情况,朱广沪说:“对全队的影响不算太大。所有球员只有10日抵达德国后才能聚齐,通过10日、11日的两次训练,我会尽量让球员们在思想意识上达成统一。”

  昨晚,李玮峰已赶到香河基地报到。参加

足协杯赛的山东、大连、北京三队的球员将于6日报到,而参加中超杯赛的武汉、
申花
两队的球员将于6日返回各自俱乐部。朱广沪向佳一搜集情报

  本报讯(记者朱煜明)为了备战同德国队的比赛,朱广沪搜集了多场德国队近期的比赛录像,他还特意打电话向在德国踢球的邵佳一了解情况。昨天训练结束后,朱广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德国队的比赛希望能够创造奇迹,客场战胜世界亚军德国队。

  邵佳一将德国队近期的人员变化以及队员的状态进行了介绍。通过仔细的分析,朱广沪对德国队的特点有了一定的了解。他透露说:“克林斯曼出任德国队主教练后,德国队在中前场的逼抢更凶了,短传配合也更加熟练,我们的实力和他们差得比较远。”

  尽管如此,朱广沪还是希望

中国队能在客场创造奇迹,他说:“足球比赛就是这样难以预料,有谁能想到北爱尔兰队能战胜英格兰队呢?我认为首先要敢想,只有这样才能取得比赛的胜利。”朱广沪透露,他也找到了一些德国队的软肋:“相比之下,德国队的防守能力没有进攻能力强。只要我们能提高进攻效率,一定能在比赛中有所作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