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昨日向德国队宣战 半支国足开练强调进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08:51 每日新报

  赵睿

  新报讯【记者赵睿】从昨天开始10天之内,朱氏国家队将备战成立以来的最重要的一场比赛。主教练朱广沪强调:“中国队这次比赛的目标就是希望让外界看到即使是与德国这样的世界级强队较量,中国队也是打不烂、拖不垮的。”

  由于要参加足协杯半决赛第二回合比赛,大连实德队的 5名国脚、北京现代队的2名国脚以及山东鲁能队的郑智,总共8名球员都被俱乐部留在了各自的地方队,加之海外的5名国脚,因此第一天报到的国脚总共只有17人。尽管朱家军面临着前有强敌、后有国内赛事拖腿的不利局面,朱广沪依旧强硬地“对德宣战”———谈起比赛指导思想时,朱广沪简要地说:“首先想到的是不失分!”对于如何遏制德国人强大进攻的问题,朱广沪信心十足地表示:“进攻!联合会杯墨西哥队对德国队,墨西哥队的进攻极大地限制了德国队的发挥。这是个很好的启示。我们队实力虽然居于下风,但不能小看自己的进攻能力,我们有些很有特点的进攻队员,我们的反击,应该告诉德国队不能没有防守!攻防其实也是辩证的。进攻,也能减轻防守的压力,也是对对手的一种牵制。”

  对于海外5名国脚的使用问题,朱广沪喜忧参半:“从我了解的情况来看,应该说很满意。欧洲目前正处在赛季中,他们几个正处于比赛状态,打德国队上场比赛不会成为问题。但毕竟他们中的个别人甚至连一次集训都没有参加过,与队友之间的配合情况怎么样,实在是个未知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