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子跳台昨日惊现小高敏 袁培琳夺得湖北十运第一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08:10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昨晚,十运会女子10米跳台的金牌几经波折,终于花落14岁湖北小将袁培琳。袁培琳作为一个1991年出生的新生代获得了个人的第一块全运会金牌,这也是湖北代表团的第一块十运会金牌。

  虽然中国的跳水项目人才辈出,但是女子单人10米台在国际赛事上却有着5年不沾金的让人汗颜的境地。昨天的女子10米台让所有人看到了希望。10米台上的表演者不再是人们
经常看到的那些老面孔,用湖北队体育局局长肖爱山的话来说:“今天是一大批小孩在参加比赛,前三名的分差不像过去那么大,咬得都很紧。”

  入围决赛的12位选手实力都非常接近,既有奥运冠军劳丽诗、又有本届全运会双人10米跳台的新科冠军蒋李双,再加上李婷、李娆这对姐妹花,半决赛仅列第六的袁培琳想要杀出重围是难上加难。甚至在预赛比完之后,领队和教练都有了“黑云压城城欲摧”的感觉。

  情况与两个多月前的世锦赛有了惊人的相似,几乎所有的运动员都出现了失误,半决赛第一的李婷一度跌到了第五,袁培琳越战越勇,第四跳前袁培琳已经上升到第一位,但在207C(抱膝向后翻腾三周半)这个动作出现失误,难道蒙特利尔那一幕又将重演?

  好的是,袁培琳在决赛中愈战愈勇,最后一跳获得93.84分更是力压群雄,获得了最后一轮的最高分,从而顺利地将金牌揽入怀中。

  湖北省体育局局长肖爱山刚发完奖,激动到连体育场的出口都找不到,肖局长说:“袁培琳在赛前虽然练得很好,但是也有起伏,为了全运会,她都不怎么敢吃来控制体重。希望袁培琳能在2008

北京奥运会上为中国跳水队夺回失去两届的10米台单人金牌。”湖北队领队也动情地说:“小姑娘都爱吃零食,袁培琳也是,她最爱吃水果,还曾经为了一只梨跑了一千米。但是为了
十运会
,她不仅练习得很苦,而且放弃了零食,她才14岁,真的不容易呀。”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人说袁培琳长得像“跳水皇后”高敏,小培琳也说,高敏虽然是跳板选手,但是她希望像高敏那样做一个闻名世界的选手。“她是跳水女皇啊,我不过才拿了全运会冠军。只有在国际比赛中证明自己才行!”小家伙志气不小。

  作者:吕俊蓉 景正华

  (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3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