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排球让王舒韩波走到一起 沙滩上的十年爱情长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08:10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10年前,他还不认识她,她也不认识他。但他们却认识一个共同的朋友———排球。因为排球,王舒和韩波在南京体院相识了———那个时候距离现在刚好10年,当时,他们一个是17岁的翩翩少年,一个则是18岁情窦初开的少女。由于同在一个地方训练,很自然地两人认识了,“那时候,我们在一起训练,在一起的时间比较长,后来就感觉和他在一起的时候非常开心,而他也这么跟我说过。可当时我们谁都没有勇气捅破那层窗户纸。”韩波腼腆地说起了自己的恋爱史:“不过,终究是男的胆大点嘛,他开始追求我了。”

  按照运动队的规矩,队员在训练期间是不可以谈恋爱的。可是王舒和韩波却得到了队里领导和家长的格外开恩,整个恋爱过程居然没有人提出反对,这是为什么呢?“那时候,领导和教练还有我的家人都说王舒很稳重,很值得信赖,认为我们谈恋爱是不会影响训练和比赛的!”就这样王舒和韩波开始了他们长达10年之久的、马拉松式的爱情长跑。 吵架王舒总是骂不还口

  因为两个人都是运动员,训练和比赛的时间占据了他们生活里大部分的时间,于是逛街、吃饭、看电影便成了他们业余时间最想做的事情。尽管很少有时间出去,不过他们还是想方设法地充分利用这段难得的时间,好好享受属于他们的二人世界。

  虽然时间少,但每天都能见面,时间长了难免有些小吵小闹的。俗话说,牙齿还有跟舌头打架的时候,何况人呢。在韩波的眼里,王舒话不多,却是个成熟、稳重、有责任心的好男人,就是自己冲着他发火,王舒都不会生气,也不会跟韩波吵一句,“每次我和他(王舒)吵架的时候,他从来都不跟我吵,等我不吱声了也不生气了,他就会走过来跟我慢慢地讲道理。”韩波满脸幸福,“我真的很感动!”

  在一起都有10年时间了,但韩波却不清楚王舒的喜好和愿望,“说真的,在他身上我做得还不够,”韩波的话有些歉意,“退役以后有了时间,我会好好弥补以前的不足!” 伤病之中显现真感情

  在这次出征

十运会之前,医生就给韩波判了“死刑”。因为常年征战“沙场”,韩波的腰伤已经转化为腰椎间盘突出,而且已经开始出现滑移现象,如果不是有强健的身体早就瘫痪了。

  就在十运会决赛前的一段时间,韩波的伤复发了,在床上躺了整整一个月不能动。王舒急了,每天训练完了之后,王舒就马上跑去照顾韩波,从起居到饮食都照顾得无微不至。而且话不多的王舒还偶尔说说笑话,哄韩波开心。队友们对他们的羡慕,让韩波感到自己没有选错人。

  2004年5月8日,是值得纪念的一天,王舒和韩波领到了结婚证。领到结婚证的那一刻,韩波还是很开心,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明年他们就要结婚了,但韩波到今天还没有想好要把婚礼定在哪一天。不过,无论是哪一天结婚,那都将是韩波这辈子都忘不了的日子。 赛后夫妻双双把家还

  韩波的家在

连云港赣榆,恰好十运会的沙排比赛就在连云港,可以说韩波就是在家门口比的赛。在两人没有领结婚证之前,韩波就已经跟着王舒回过南通老家。这次比赛,王舒的爸爸妈妈都来看比赛了。“比赛结束之后,我会到南师大去当体育老师,也就意味着我退役了。”韩波无奈的眼神告诉人们她不愿意离开排球:“10月3日,我就会带着他(王舒)和他的爸爸妈妈,跟我回赣榆老家。我们两家人的关系很好,但还从来没有见过面。”

  王舒和韩波已经准备好了属于他们自己的家,本来还不打算退役的王舒在本次十运会上只拿到了第四名。赛后,这位男子汉流下了伤心了泪水,他也要退役了,“竞技体育太残忍了,太累了。”这是王舒比赛之后说得最多的一句话。韩波没有说什么,她只是默默看着自己的丈夫。谁都知道,此时韩波的心里比王舒还难受。

  作者:胡飞

  (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1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