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跳水记者也在做黄牛 “亮晶晶”是最大卖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0:35 新闻晨报

  上周六晚间,一位采访过多届全运会的老记者在男子10米跳台赛前感叹:“我还从没看过跳水比赛竟有这么火热。”是的,谁都没想到,能容纳4千人的奥体中心游泳馆竟然爆满,就连记者席上也坐满了普通观众。

  晨报记者不经意间做了回黄牛,记者出地铁站之后突然被人硬塞了20元钱,原来他看中了记者手上拿的门票(赠票),他再三请求:“孩子吵着要看,一开始以为他还小,不
需要票,没想到门卫不让进。你就帮帮忙吧。”记者于是满足那个孩子的心愿。

  此后一打听,记者的这笔买卖做“亏”了,当天晚上的门票在黄牛那里的价格是面值50元的票卖100元,面值100元的被抬至150元。即便如此,仍有没买到票却又不甘心的人向黄牛买票。

  是什么理由让南京人甘愿掏出百余元的钱来看一场

十运会的比赛?答案自然是“亮晶晶”。“亮晶晶”分道扬镳,霍公子横刀夺爱,周继红挥泪斩爱将……去年奥运会之后直至今日,媒体一直在热炒这些新闻,使得那池碧水的温度接近沸点,也极大勾起了公众对“亮晶晶”的兴趣。“看不看‘亮晶晶’?”也成为黄牛招徕生意的广告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