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走出恶梦从现代开始 雄起动力来源于减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0:20 半岛都市报

  亚冠赛2:7败走吉达后,泰山队立即陷入口水风暴之中,他们的体力和精神状态低落到本赛季的最低点。然而,昨天一战,泰山队面目焕然一新,飞速反弹,在皇城根掀起风暴,用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作别了梦魇般的“吉达惨案”,更报了中超第11轮客场0:4被现代横扫的一剑之仇。在大连被厦门逼平的情况下,手中握有3个客场进球的图巴终于露出了笑容,他知道,自己离足协杯冠军又近了一步。

  今天下午,北京工人体育场拥进了15000名球迷,让昔日冷清的现场氛围显得十分火爆,为了防止球迷闹事,现场大屏幕在比赛开始之前,循环播放9月25日一名因向场内投掷杂物而被拘留的球迷的录像。尽管如此,球迷还是把投掷杂物的力气改用到讥讽泰山身上,“7:2!7:2!”大约每隔十几分钟就会席卷整个赛场。不过,泰山将士不为所动,一扫中超第11轮作客北京时0:4被横扫的窘相,反客为主,牢牢控制了比赛的主动权。

  令人称奇的是,缺少李金羽、李小鹏等多名主将之后,泰山队“板凳”显示出强大的威力,前锋吕征和崔鹏在中前场表现得非常突出,风头一度盖过了场上的灵魂人物郑智,正是他们两人在第35分钟和第54分钟的两个进球,为泰山队奠定了胜局。赛后,主教练图巴对两位小将的表现非常满意:“他们在球队最为困难的时候挺身而出,起到了奇兵的作用。”

  能为球队建功,这两位小将更是无比欣喜,北京人吕征表示,“我父母今天都到现场来看球了,我没有让他们失望,这个进球就算是给他们十一的节日礼物,感谢他们对我多年来的培养。”崔鹏则告诉记者,他对今天的进球早有预感,“赛前我就感觉自己能进球,其实这要感谢殷铁生指导,在

十运会集训中,打热身赛他总是安排我打半场,让我保留体力打好今天的比赛,我也算是没有辜负他。”

  为了保证比赛的公正性,中国足协从亚足联搬来了新加坡裁判执法今天京鲁之战。然而,这位名叫马克里的裁判居然违背了中方的初衷,肆无忌惮地吹起了“黑哨”,令人大倒胃口。

  上半场比赛,马克里的表现还算中规中矩,几乎没有作出偏袒北京现代的判罚,泰山队也仅有矫哲一人“吃”到黄牌。这也让现场的北京球迷大为不满,多次大骂马克里缺乏人情味。可是到了下半场,马克里逐渐暴露出“黑哨本色”。刚开场只有7分钟,他就先后向舒畅和崔鹏出示了两张黄牌。比赛进行到34分钟,巴辛中场拿球被对方队员拉倒在地,马克里却示意比赛继续进行,北京现代得到皮球之后形成传中,耶里奇在越位位置上头槌射门,险些攻破泰山队的城池,而马克里却视而不见,这让巴辛怒不可遏,他冲到马克里的面前,大声抗议,但是却吃到了一张黄牌。两分钟后,马克里彻底暴露出来,他判罚高尧在禁区内拉倒徐宁,给高尧出示了一张黄牌并判罚了点球,耶里奇操刀主罚被杨程神勇扑出,在郑智的阻挠下,耶里奇随后补射未果,可是马克里突然鸣哨让北京现代重罚点球,杨程高尧等人立即冲上去抗议,马克里给出的理由是,矫哲提前闯入禁区。耶里奇随后重罚命中,将比分追成1:2。

  赛后,碍于足协有令在先,主教练图巴才没炮轰马克里,而俱乐部总经理董罡却毫不留情,指责他的判罚不够公正:“按照国际足联的最新规定,进球一方进球之后不能从球网里拿球,放到中圈上去,可是耶里奇这样做了,裁判却没有按照规则给他亮黄牌。”

  “雄起”激荡在每一名泰山将士的胸膛里,为了明年重返亚冠赛场重新证明自己,泰山队是役的目标就是全取三分。然而,李金羽、韩鹏两员锋线大将因伤未能前来,队长李小鹏也因为老伤复发的原因无法首发,更要命的是,“吉达惨案”像一块巨石压在他们心头。显然,要想在这块曾经被对手0:4打趴下的地方成功复仇,泰山队所面临的困难“重如泰山”。可是,结果却是令人欣喜的3:1,这个比分也基本锁定了最后的决赛资格。到底是一种怎样的神奇力量让泰山队迅速“雄起”的呢?

  据董罡赛后透露,从吉达失利抵达青岛进行齐鲁德比的时候,他们就开始积蓄动力,为今天的比赛做着各项准备,“当时打青岛,你看我们队员在场上跑起来是多么的磕磕绊绊,当时确实身心俱疲啊。当天赛后我们意识到这样的状态肯定无法打好

足协杯,所以就紧急给球队做了减压工作,让他们首先摆脱压在心头上的那块石头,效果确实不错”。今天赛前,董罡再次给球队进行了减压,他告诉全体队员:“今天任何事情都允许出现,但是有一件是绝对不能出现的,就是你们在场绝对不能忘记‘拼’字,只要你们这样去做了,结果并不重要。”减压,在球队看来就是动力,赛后不少队员表示,“如果没有俱乐部这种及时的减压,我们今天的取胜是难以想象的。” 本报特派记者 苗卫国(本报北京10月2日电)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