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连续判罚点球图巴无奈:原则上我是不评价裁判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0:05 大众网-齐鲁晚报

  为了公平、公正,中国足协邀请了新加坡籍的主裁判马克里执法今天的鲁京之战。

  上半时,马克里的哨子明显偏软,处于攻势的泰山队员不断倒地,但此君却没有任何表示。到了下半场,马克里的执法尺度突然严格起来,舒畅、巴辛、崔鹏、高尧都没逃过被出示黄牌的命运。这样,由于累计两张黄牌,崔鹏和高尧下场均遭停赛。

  马克里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判罚发生在第83分钟。当时主队攻至泰山队禁区,马克里认定高尧犯规,在对其出示黄牌后,判罚了点球。但是,耶利奇主罚的点球被表现神勇的杨程扑了出去,正当耶利奇赶上前试图补射时,主裁判的哨子响了:点球!顿时,泰山队员不干了,纷纷上前理论,马克里坚持耶利奇重罚点球。最终,耶利奇没有浪费第二次机会,将比分改写为1:2。

  那么,马克里为何判耶利奇重罚点球呢?由于场面混乱,所以当记分牌已经显示1:2了,还有很多球迷在求证这个问题。赛后,一位观看了

电视直播的同行认为:当时耶利奇上前补射,而郑智在防守时碰倒了耶利奇,所以主裁判判罚了本场比赛的第二个点球。

  同时,一些

泰山队员也没搞清楚马克里为什么判耶利奇重新罚点球。但是,门将杨程表示,“主裁判认定泰山队员提前进入禁区,耶利奇罚的第一个点球无效,所以才重新罚的。”而一位被马克里认定提前进入禁区的泰山队员无奈地表示,“这是北京现代的主场,裁判这么判很正常。”

  幸运的是,丹尼尔最后时刻将比分扩大为3:1,这样,泰山队的一只脚已经踏进了

足协杯决赛,所以图巴赛后并没有和马克里计较,“原则上,我是不评价裁判的。”

  本报记者王健(北京10月2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