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晚报:田亮能回国家队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14:57 北京晚报

  随着昨晚田亮在南京摘得十运会男子单人10米台冠军,不由得让人想起年初他被开除出国家队说过的话,“我要用成绩和表现争取重新回到国家队”。那么,如今成绩已经有了,田亮能回国家队吗?

  在昨天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尽管田亮曾经一度以“只想谈谈自己的心情和比赛的情况”,推托回答“重返国家队”的问题,然而在新闻发布会即将结束的时候,田亮还是特意
向国家队伸出了“橄榄枝”。他说:“我还没有在祖国参加过奥运会,2008年我希望自己能够为祖国争光。”田亮这句话的言外之意很明显,表达了自己想回国家队的愿望。但他末了也补了一句:“但这不完全取决于我。”显然,这要取决于国家队游泳管理中心和中国跳水队的态度。

  国家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和国家队会因为田亮拿到了全运会金牌,就让他返回国家队吗?这个问题的答案其实完全可以从当初国家队开除田亮的理由中得到。国家游泳中心在年初宣布开除田亮的那个会议上,由中心主任李桦表明了开除田亮的理由。他表示,田亮在奥运会后频繁地参加社会活动,作为名人,对自己要求不严,在社会上产生了不小的负面影响,田亮还私自与其他公司签约,违反了总局相关规定,经游泳中心多次劝告仍屡教不改,因此作出了将田亮开除出国家队的决定。

  从国家队和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开除田亮的理由来看,目前的这枚全运会金牌并没有解决其中的主要矛盾。如果说金牌的获得与田亮离开国家队后长期的努力训练分不开,那么也只能解决“频繁参加社会活动”的矛盾,至于“违反总局规定,私自与其他公司签约”的指责,这枚全运会金牌是不能够解决的,更何况“经游泳中心多次劝告仍屡教不改”,体现了游泳中心和国家队与田亮之间存在的隔阂和矛盾,这只有通过双方不断地沟通和谅解才能解开,一枚全运会金牌又怎么能替代?

  所以说,尽管田亮年初的时候曾经表示过,自己获得成绩后要重返国家队,如今,又表示自己想参加本土奥运会,但是这也只是一厢情愿,因为毕竟回归国家队的主要矛盾并没有解决。只要田亮不与现在的公司解约,不主动向国家队和游泳中心示好去化解矛盾,回归国家队就只能是一种美好的想法。

  本报记者李远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