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田亮:动作难度高赛后还后怕 和胡佳不存在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12:24 新闻晚报

  “我比胡佳幸运,因为我失误后还有3轮,而胡佳却只有1轮了。当时出现失误的时候,我想就当是表演,什么也没有想。”赛后,田亮面对比赛中出现的一波三折给了一个非常漂亮而平静的回答。在昨天的十运会男子跳水十米台的决赛赛中,田亮在落后20多分的情况下顶住压力最后战胜胡佳拿下金牌,上海小将火亮获得铜牌。

  比赛就该有戏剧性

  取得十米台的胜利后,田亮的笑容非常灿烂,但别人却从他消瘦的脸庞上看出了田亮为这枚金牌付出的代价。有心和田亮一争高低的胡佳却满眼的失意,他因为自己的失误将金牌拱手让给了田亮。

  “今天非常高兴,首先恭喜火亮获得第三。再次恭喜胡佳,他的确跳得不错,的确是奥运冠军的风采。最后感谢电视机前的观众,能在‘十一’看我们的比赛。今天能夺得这个冠军很高兴,很久没这种感觉了,这么多中国观众自发地为我加油这还是第一次,我想以后就再也不会有这样的感觉了。”夺冠后田亮动情地说,“跳水比赛就是这样,具有戏剧性。落后不见得就会失败,领先未必就是冠军,我想大家看了今天的比赛之后一定不会后悔。”

  冒险源于自信

  胡佳和田亮之间的对决,田亮选择了奥运会前后一直坚持练习着的一套动作,而胡佳为了保险起见同样没有选择当今世界上难度系数最高3.8的动作,当每个动作完成后,胡佳走到大挡板后面总是习惯性地驻足,看完裁判给自己的打分和最终的排名后才走开。两个男人之间,大赛的心情差异清晰可见。

  关于动作难度的选择上,有人问田亮为何会选择难度系数为3.5的109C。田亮解释道:“109C这个动作风险比较大,对我也是,但我比较自信。”说到这里,田亮开玩笑道:“对不起,我比较不要脸。”

  虽然已经获得了金牌,田亮还有点后怕:“比赛出现失误,这是经常发生的情况,当时我也吓了一跳。失误后我还有三轮,这比胡佳幸运一些,他失误后只有一轮比赛了,几乎没有什么机会补救了。当时我想,既然输得比较多,那就当表演吧,一个个动作表演好。全运会决赛看的人也比较多,如果自己随便敷衍的话,也不太合适。”

  和胡佳不存在“复仇”

  谁都知道田亮和胡佳之间的关系相当微妙,特别是去年雅典奥运会上当胡佳战胜田亮后,两人之间的关系变得更加微妙。昨天有人们再次问田亮:战胜胡佳是否感觉出了口气?

  “你们不该这么想,我们一直是队友,2000年我们就是搭档。从那以后十米台的冠军我们从没有旁落,奥运会单人我丢了,但是胡佳拿到了。我觉得大家应该把比赛搞得活跃一些,报纸上总说什么PK,我觉得这样不好。”能够拿下金牌,田亮心情愉悦,他和胡佳之间的一切都好谈。

  最后,谈到2008时,田亮丝毫没有掩饰自己的憧憬,“国家队如果需要我,信任我,我会努力的。”而昨晚的比赛结果让赛前关于金牌内定之说不攻自破了,“这个事情和比赛无关,我也不想回答!”田亮昨晚只说和比赛有关的事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2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