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幸运法则”再现端倪 天津男曲十运夺冠现吉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11:30 今晚报

  在八运会和九运会的男子曲棍球比赛中,出现过这样一个有趣的巧合。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总会有一支强队在小组赛的强强对抗中取得胜利,另一组中两支强队战成平局。在这种情况下,取得胜利的强队总能够取得最后的胜利,甚至可以提前获得全运会冠军。昨晚,当甘肃队在最后时刻逼平辽宁队后——“幸运法则”再现端倪本报记者王耀铭

  “这是命,你信吗?”

  昨晚,当甘肃队在最后时刻依靠短角球与辽宁队战平时,正在看台上观战的天津队队员都兴奋地鼓起掌来。“这是命,你信吗?”队长杨海明这样问记者,好像也在问自己。

  就在甘肃队扳平比分之前不久,已经参加过七运会、八运会和九运会三届全运会比赛的杨海明还和记者聊到了大家在观看这场比赛前的一点私心。“在我们取得胜利的情况下,辽宁队和甘肃队打成平手当然是对我们最有利的结果了。”杨海明说道,“其实在八运会和九运会的男曲比赛中,也都是采用现在这样的赛制。结果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总会出现这样的局面。两个小组的强强对抗经常是取得一胜一平的结果,最后总是那支取得胜利的强队夺得最后的冠军,甚至可以提前夺得冠军。”在九运会的比赛中,天津队与辽宁队分在一组,广东队与甘肃队分在一组。结果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辽宁队2比2战平天津队,广东队战胜甘肃队,结果最后果然是广东队提前一轮就获得了全运会的冠军。“从这点来看,今晚甘肃队战平辽宁队对于天津队真是一个吉兆呀。”杨海明感叹道,“特别是甘肃队是在比赛的最后一秒钟打入扳平一球的,真是命呀。”

  教练组不忘泼冷水

  尽管天津队目前所面临的形势大好,但教练组不敢有丝毫的大意。在昨晚回到酒店之后,教练组一再告诫队员们不要太过兴奋了。“现在比赛还没有结束,绝没有到可以放松庆功的时候。”教练员贾伟严肃地说道。

  其实在昨天下午2比1战胜广东队后,天津队教练组就已经开始给队员们泼冷水了。在回到酒店后,队员们没有吃晚饭便首先来到教练员贾伟的房间召开了一个简短的赛后总结会。贾伟首先肯定了队员们在比赛中的拼搏精神。“大家经受住了考验。特别是几位首次参加全运会的年轻球员也顶住了压力。”贾伟说道,“不过从两队实力的对比来看,我们战胜广东队也是很正常的结果。这个结果令人高兴但也绝对不能兴奋过头。要知道后面的比赛可能会更加艰苦,更加激烈,我们只不过是迈出了争夺冠军的关键一步而已。而且单就比赛过程而言,我们在取得领先优势后反而被对手的反攻抑制住了自己的发挥,这都说明我们在心理上还存在问题,还需要改进。”在观看完辽宁队与甘肃队的比赛之后,天津队随即返回酒店观看自己与广东队的比赛录像。“尽管形势好,但我们也绝不能有任何的松懈。”在观看录像之前,教练组又开始了老调重弹……(本报常州今晨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