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赵宏博受伤是骗局?姚滨师徒平静面对俄恶意中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9:25 扬子晚报

  正在许多人为赵宏博的伤势恢复焦虑不已的时候,从俄罗斯却传来了恶意中伤赵宏博的消息。近日,俄罗斯选手托米尼娜/马列宁的教练奥列格·瓦西里耶夫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竟然宣称,中国选手赵宏博的受伤很有可能是一个骗局。面对瓦西里耶夫的恶意中伤,冰迷们非常愤慨,但姚滨师徒却显得异常平静。

  瓦西里耶夫:赵宏博受伤是一个骗局

  奥列格·瓦西里耶夫是俄罗斯双人滑名将托米尼娜/马列宁的教练、国际滑联教练员代表。近日,他在接受俄罗斯当地一家广播电台采访被问及“你们的主要竞争对手可能根本不会出现都灵赛场上,您是否考虑过这种可能性”时,瓦西里耶夫说,“当然!我们考虑了三种情况,一是赵宏博真的伤得很重,可能没法参加奥运会;二是这只是一个诡计,是逃避参加奥运会前比赛的借口以便准备奥运会上一鸣惊人;三是伤是真的,但著名的中医会在两三个月内治愈,而不是六个月。因为我们已经仔细考虑了所有的三种可能性,所以不管是哪种情况我们都不会感到意外。”

  赵宏博:这样的教练不值得尊重

  赵宏博是从FSU网站上看到这条消息的,“开始确实有些气愤,但我并不觉得意外,因为今年俄罗斯世锦赛上瓦西里耶夫所做的一切就已经让我对他的人品有了了解,我只能说,这是一个不值得我尊重的人。”

  赵宏博说:“我也不明白他为什么要这么说。去年托米尼娜/马列宁受伤的时候,我真的是很同情他们,而且从内心里希望他们能早日康复,因为我知道,运动员练到这个程度很不容易,也付出了很多。所以我觉得他们受伤是一件很不幸的事情。不管对手也好,朋友也好,我觉得人与人之间应该互相尊重,不是说你受伤了、残废了、转业了我就幸灾乐祸,甚至恶语中伤,我觉得竞技体育不应该是这样的。瓦西里耶夫的做法确实让我不太理解,虽然他本人拿过奥运会冠军,现在还是国际滑联教练员代表,但我只能说,他是一个不值得尊重的人。”虽然不理解瓦西里耶夫为什么要恶意中伤自己,但赵宏博并不准备“反击”,因为“我觉得这件事自有公论,不用我去多说什么。另外,如果非要把这件事‘炒’成什么样,我觉得奥运会也失去了它应有的魅力!”

  姚滨:我们以实力服人

  昨天和姚滨教练谈及此事时,刚刚从

十运会赛场归来的他正在带队训练。“呵呵,我也看到那篇采访了。怎么说呢,俄罗斯是一个伟大的民族,但是再伟大的民族也有素质低的人。今年世锦赛,我们的张昊在热身时和托米尼娜发生了碰撞,这本来是很正常的事情,场地有限而且这么多人热身,发生碰撞是难免的,而且张昊也受了伤,但是瓦西里耶夫一直不依不饶,说我们是故意的,新闻发布会上还当着众多媒体的面把我们的队员挖苦讥讽了一番。”问姚滨会不会对瓦西里耶夫的言行进行“反击”,姚滨笑了,“他说什么是他的事,我们以实力服人!”京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