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天津男曲啃下硬骨头 击败广东队涉险过首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8:55 天津日报

  王靖

  津队勇进 本报记者孙震常州数码传真

  本报常州10月1日电(记者王靖)十运会男子曲棍球比赛真正的好戏今天上演,B组提前杀进四强的天津队和广东队展开激烈的角逐,结果天津队涉险以2:1击败卫冕冠军广东
队,取得四强赛的开门红。这场关键性的胜利,为天津队争夺冠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A组,同样提前进入四强的辽宁队和甘肃队的比赛,双方以1:1战平。这样天津队在四强循环赛中,积3分匹马领先,辽宁和甘肃各积1分,广东队0分。

  表面上看,今天的两场比赛是小组的头名之争,但其结果却直接带入第二阶段,小组赛交过手的球队之后不再比赛。

  津粤比赛,天津队先声夺人,开场3分钟便获得第一个短角球,但被对方瓦解。第18分钟,天津队获得第二次短角球,10号李玮打门稍稍偏出。

  以防守反击见长的广东队在天津队强盛的攻击面前终于露出破绽。第23分钟,天津队第三次获得短角球良机,21号推拉手王振一挥而就,攻破广东队城池。

  一球在握的天津队两次险些因失误被对手扳平,25分钟,广东队一次短角球险些破门;27分钟,28号老将何旭射门,小球直奔大门左上死角,天津队门将向飞飞身扑救,化险为夷。

  上半场结束前2分钟,天津队获第四次短角球,王振虚晃一枪,2号吕鹏射门,球打入死角。天津队以2:0领先。

  下半场,背水一战的广东队主动出击,攻势甚猛。天津队第8分钟的反击已经突破门将,可惜门前包抄的队员脚触球违例,进球被判无效。天津队未能扩大比分,又接连在两次短角球中出现失误,在广东队的压迫下,防守也频频出现漏洞,终于被对方在第21分钟利用短角球,由25号胡汇仁扳回一球。

  此后天津队场面更加被动,门前风声鹤唳,所幸队员众志成城,力保不再失球。比赛结束前,天津队错失极佳机会,体力不支的5号孟立志未能完成最后一击,天津队遂以2:1艰难赢得胜利。

  10月2日休战。3日和4日晚8点,天津队将分别迎战甘肃和辽宁,这两大战役也一定会艰苦异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