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沙排女将田佳心系天津 儿时训练小伙伴至今感情浓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8:55 天津日报

  王敬阳

  解放军队的田佳和王菲获得十运会女子沙滩排球比赛的冠军,并不出人意料,综观比赛,她们表现出来冠军的实力和经验。

  九运会时,女子沙滩排球的冠军热门人选是四川的迟蓉和熊姿,不光因为她们是八
运会的冠军,而且她们在比赛中经验丰富,镇定自若。但是最后获得冠军的却是来自解放军队的田佳和王菲,她们在决赛中依靠实力意外地战胜了迟蓉和熊姿。从那时到现在,田佳和王菲一直是中国沙滩排球运动的“女一号”。田佳是来自天津的运动员,今年24岁,身高1.77米,少年时在河西区业余体校练习排球,后来输送到八一青年排球队,1998年进入八一沙滩排球队。田佳的特点是技术比较扎实,训练刻苦,一传的成功率非常高。田佳的身材不是很高,在室内排球项目上有些先天不足,但转入练习沙滩排球后,她的特长得到了良好的发展,特别是沙滩排球不能光靠高举高打取胜,而更需要灵活和反应,因而田佳就在沙滩排球领域进步很快并大显身手。2000年悉尼奥运会时,天津的张静坤和柳春莹原本代表中国参加,但行前柳春莹训练受伤,改由田佳与张静坤配合,最后获得奥运会第十九名。

  田佳从事沙滩排球运动后,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包括全国锦标赛冠军、全运会冠军、亚运会冠军、世界巡回赛分站冠军等,今年6月与王菲配合,获得世界沙滩排球锦标赛第三名。

  从天津走出去的田佳对天津充满感情,与一同训练过的小伙伴们至今仍然感情浓厚。

十运会比赛期间,每当看见天津选手,她总是热情地上前交谈。她十分关心天津代表团的成绩,也真诚地希望能在今后为天津体育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次获得冠军,她兑现了自己的承诺。

  本报记者王敬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