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汇中天恒退为第二股东 深足未来命运新董事会节后商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3:30 深圳商报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张蕾)汇中天恒公共事务总监曲冰10月1日向记者透露,汇中天恒和北方亨泰已经将其拥有的健力宝集团国内股份,全部转让给了前任俱乐部董事长叶红汉所拥有的两家广州公司,退而成为健力宝第二大股东。汇中天恒副总裁杨猛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10月8日健力宝集团将召开新一届董事会,深足的未来,董事会后会有说法。

  据悉,这次收购由广州冠群电子科技公司、广州亦扬贸易有限公司共同完成,两公司联合从汇中天恒和北方亨泰手中收购了健力宝58.3%的股份,成为第一大股东;汇中天恒还拥有健力宝32.8%的股份。

  去年11月16日,

汇中天恒与北方亨泰从张海、祝维沙和叶红汉手中,购买了除三水公投国有股外
健力宝
集团91.1%的股份,健力宝的股本结构也发生了变化——三水健康产业占58.3%、境外公司CASA32.8%、三水公投8.9%。其中三水健康产业由三水正天科技和北方亨泰共同拥有,汇中天恒和北方亨泰两家拥有100%三水正天科技的股份,境外公司CASA则是汇中天恒全资子公司。此次转让,汇中天恒和北方亨泰出售了他们拥有的三水正天、三水健康产业的全部股份,汇中天恒保留了境外公司CASA32.8%的健力宝股份,这样汇中天恒退而成为健力宝的第二大股东,北方亨泰则完全退出。

  张海时期健力宝集团的三大股东之一、深足俱乐部前任董事长叶红汉,在退出健力宝集团10个月之后这次又杀了个回马枪。据悉,冠群电子科技、亦扬贸易两家广州公司,都在叶红汉名下。

  这对深足俱乐部将会产生什么影响?是健力宝勉为其难继续经营俱乐部,还是转让、清盘?俱乐部董事长杨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10月8日集团将召开新一届董事会,对集团下一步的工作进行安排。至于深足的未来,只有等到会议结束后才能知道。”但杨猛也表示,他会继续担任俱乐部董事长,俱乐部新赛季的招商计划正在制订,前景还比较乐观。健力宝集团股权再转让虽已尘埃落定,但深圳足球队的前路仍不明朗。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张蕾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