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6世界杯开幕提前一天 智慧球有望闪亮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1:17 京华时报

  本报综合消息 国际足联昨天宣布,2006年德国世界杯开幕时间将比原计划提前一天,由6月8日改为6月7日。

  据悉,国际足联做此决定是为了工作人员有足够的时间修整草皮,保证在随后的比赛中球场处于理想的状态。因为同样的原因,在柏林进行的世界杯第11场比赛也将改在6月13日进行,比原定的赛程推迟了一天。相对应的,原本6月13日在凯泽斯劳滕举行的小组赛将
提前一天进行。国际足联表示:“这些决定是为了保证比赛在最理想的场地条件下进行。”

  由于

世界杯开幕时间提前,世界杯前例行的国际足联代表大会将压缩时间,所有议程将在6月6日一天内完成,地点设在
慕尼黑
。国际足联对细节之处的重视当然是为了更好地举办世界杯,但这些修补工作显然还不够,国家队日趋式微已是不争的事实,如何处理好与欧洲足联、欧洲豪门之间的关系才是国际足联的当务之急。

  相关智慧球可能用于世界杯

  据新华社消息 国际足联今天将开会讨论能否把正在研发中的“智慧球”用于明年德国世界杯。

  国际足联发言人韦茨昨天表示,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今天将同其他成员共同讨论决定这只肚子里装了电子芯片的智能足球的命运。“最重要的议题当然是球门线技术。”韦茨说。

  这种智能足球内部装了一枚电子芯片,使用时配合装备在球门线上的感应装置,一旦足球越过球门线,佩戴在裁判手腕上的特殊装置就会发出警报,从而帮助裁判准确判断球员的射门是否已经入门。目前正在进行的秘鲁世少赛中,这种新型足球便已被应用于5个球场中的4个,以接受实战检验。

  韦茨称,在世少赛的进行过程中并没出现进球争议,但可以肯定的是,“智慧球”确实帮忙澄清了为数不多的几个争议球。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