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代图谋重演工体大捷 鲁能密令复制去年双冠王(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1:17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现代图谋重演工体大捷鲁能密令复制去年双冠王(图)
大战将至,高雷雷显得极为放松。本报特约记者 王雨 摄

  

  本报讯(记者王剑涛)昨天下午,现代队在香河基地进行了针对山东鲁能的训练,晚上全队返回北京。对于今天下午这场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比赛,现代队众将士表示,山东队的防守漏洞很大,现代队主场一定能取胜,而且要力争多进球。

  本赛季,双方已三次交战,战绩为1胜1平1负。昨天上午,现代队观看了与山东队交
手的两场中超杯录像。对鲁能了如指掌的沈祥福告诉队员:“山东队的防守存在很大问题,就像我们前两场打他们一样,很容易渗透进去,这也是他们在亚冠赛场输7个球的原因。所以我们要继续在前场进行渗透和牵扯对手,给进攻队员创造机会。”昨天下午,现代队进行了针对性的对抗赛。沈祥福依然向队员强调,“丢球后要马上在前场展开逼抢,传球要快要准”。

  对于这场比赛,队员们非常重视。郝伟谈到老东家时说:“鲁能虽然亚冠惨败,但实力并不差。鲁能现在憋着劲要证明自己,我们只要利用好主场优势,肯定能战胜他们。”后防中坚张帅随后也指出:“鲁能防守问题不少,而且大羽和韩鹏两大攻击手缺阵,我们赢球的可能性很大。”

  尽管徐云龙、路姜和阿莱克斯三大主力停赛,隋东亮却认为没有太大影响:“我们中前场还有雷雷、杜文辉,杨璞和我的配合也很好,赢球没问题。”

  鲁能赛前遭遇追捧

  本报讯(记者王剑涛)虽然亚冠惨败而归,不过山东鲁能在北京的人气依旧很旺。昨天下午在工体进行赛前训练时,面对北京球迷的追捧,鲁能将士着实有些受宠若惊。

  昨天下午四点半,山东鲁能全队出现在工体。球场进口处的数十名球迷一下来了精神,他们高喊着一些球员的名字,显得异常兴奋。在鲁能队训练过程中,有几名球迷不知如何进入了内场,拿着

球衣、本子和足球之类的东西,看见球员空闲时就奔上去索取签名。北京球迷如此热情,让鲁能将士想起5月主场战胜横滨水手时的那种场景。

  球迷的追捧让鲁能队训练气氛显得非常热烈,球场内球员笑声不断,几乎所有队员都面带笑容。不过,场边督战的鲁能俱乐部老总董罡和副总韩公政面色凝重。面对舆论和集团方面的重压,今天的京鲁之战,鲁能队确实有点输不起。

  现代队瞄准杯赛四星

  本报讯 (记者朱煜明)对于现代队来说,夺取第四座

足协杯冠军取得亚冠参赛名额成为本赛季头等大事。

  现代队历来钟爱足协杯,此前和鲁能一样三次夺冠。赛前,俱乐部副董事长罗宁和主教练沈祥福都表示,“全队力争夺取足协杯冠军,参加亚冠对球队来说将是一种重要的荣誉”。此前球队曾参加过亚俱杯比赛,最终铩羽而归。如果这次现代队能夺取足协杯冠军获得亚冠资格,这对扩大俱乐部影响力将起到很大帮助,同时也是赢得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沈祥福认为,鲁能上轮战胜中能后已恢复元气,足协杯对鲁能来说同样重要,所以这场比赛必须做好艰苦的准备。

  由于现代队足协杯半决赛是先主后客,所以今天主场比赛尤其重要。队长陶伟表示:“全队上下对足协杯冠军充满了渴望,联赛时我们曾在主场赢了他们四个球,这次又是主场作战,首先要确保赢球,另外还要不丢球,这样才能赢得客场作战的主动。”

  鲁能密令双冠卫冕

  本报讯(记者朱煜明)京鲁大战前夕,鲁能队只剩下强队的空壳,联赛和亚冠双双失守、队内伤病缠身、全队士气不高。鲁能俱乐部总经理董罡已给主帅图拔授意:“一定要像去年一样夺取足协杯和中超杯双冠王,重振球队士气。”

  昨天谈到队伍现状时,一位鲁能队员说:“现在队伍情况有点乱,伤了那么多人,前锋只剩下丹丘一个。以前一直打442,要是换成451或别的阵型,也不知道大家能不能适应。最近战绩不理想,感觉现在球队有点乱。亚冠对我们来说像一记闷棍,不过赢了青岛,加上

健力宝和韩国球队双双大比分失利,我们的压力小了不少。”俱乐部新闻发言人田迪也表示:“亚冠回来后球队进行了总结,我相信队员们能在客场比赛中放手一搏。”

  目前,鲁能队还有卫冕足协杯和中超杯的可能。董罡已下达指令,一定要保证与去年双冠王的成绩持平。特别是足协杯夺冠,才能让鲁能有明年亚冠雪耻的机会。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