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李肇星和国家体育总局等电贺中尼登山队成功登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6:3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日电 中国登山协会消息,中尼友好联合登山队1日攀上了中尼边界一座无名峰峰巅。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长李肇星和中国家体育总局及中国登山协会当天致电中尼联合登山队,祝贺他们取得成功。

  李肇星的贺电说:“欣闻中国·尼泊尔友好联合登山队成功登顶卓奥友峰附近海拔6592米的无名峰,我表示热烈祝贺。”

  他指出,此次联合登山活动是中尼建交5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之一。联合登山队的中尼队员不畏艰险,成功登顶,为传承中尼友谊、促进两国人民友好交往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国家体育总局的贺电说:“在中尼建交50周年之际,2005年中国·尼泊尔友好联合登山队今天成功登上位于中尼两国边境海拔6592米的无名山峰。谨向中国·尼泊尔联合登山队全体队员表示热烈祝贺和诚挚的慰问!”

  体育总局的贺电还说,在这次中尼友好联合登山过程中,中尼联合登山队全体队员发扬不畏艰险、顽强拼搏、团结协作、勇攀高峰的精神,携手并肩,使中尼两国国旗在无名峰上高高飘扬,为中尼友谊做出了贡献。希望你们精密组织,注意安全,做好后续工作。

  中国登山协会在贺电中说,中尼友好联合登山队成功登上中尼两国边境的无名山峰,中国登山协会向参加此次登山活动的全体队员、高山协作人员、后勤保障人员和新闻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慰问。

  贺电还说:“你们的这一壮举充分体现了中尼两国人民‘真诚互助,世代友好’源远流长的睦邻友好关系,这是对中尼两国人民的极大鼓舞,是中尼友谊的一座丰碑。希望登山队做好队员安全下撤的各项工作,圆满完成此次登山任务。我们期待着你们凯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