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内外交困导致中邦退出 上海九城:我们有选择的收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6:11 上海青年报

  中邦俱乐部将被转让的消息终于获得了证实。昨天,记者从中邦俱乐部获悉可靠消息,中邦俱乐部将被正式转让,目前中邦方面已经草拟了一份关于转让俱乐部的协议,最近几天将由律师和俱乐部高层进行最后的商讨,下家将会在大连和九城之间选择一个。而在两者之间,网络游戏商上海九城最后获胜的赢面相对比较大。此外,如果一旦中邦俱乐部被转让,中邦俱乐部的大部分工作人员可能面临下岗。(记者曹杰)

  内外交困导致中邦退出

  为什么要把经营的好好的俱乐部专卖?其实说到底还是钱的问题。7、8月份中邦集团的资金链出现断裂,为了避免崩盘中邦董事会召开了中邦全体供应商大会,请求各供应商能够和中邦共度难关,而这个情况一直到前几天新开楼盘“中邦城市”的开始销售才有所缓解,但也只是杯水车薪。除了外力影响外,中邦集团内部也对是否有必要再继续维持足球俱乐部产生了一定的疑问,在很多人看来,搞足球其实完全是中邦总裁卫平的个人兴趣所至,因此在母公司经济情况并不富裕的情况下,是否还有必要维持这样一个没有任何收益的俱乐部成为了中邦其他董事的一个心病。在这样一个内外交困的情况下,心力交瘁的中邦高层确实已经无暇再顾及足球。

  除了经济方面的原因外,

中国足球的大环境也是中邦打算退出的主要原因。在和中邦集团高层的交流中记者多次听到,中国足球的形象对于中邦母公司形象有害无益。客观上来看,中邦在人气方面也相当的低迷,除了德比外其他中邦的主场比赛就连黄牛都寥寥可数。在足球根本无法对中邦集团的产品推广有所帮助的前提下,中邦的退出也在情理之中。28日中邦全体队员已经放假回家,当记者昨天就转让问题向一些队员求证的时候,他们的反应出人意料的平静,“其实也很正常,对于我们来说本来就是在不断的转让中过来的,希望能找到一个好点下家吧。”

  上海九城:中邦只是我们计划中的一部分

  九城想收购中超球队的计划早就人所共知,对于是否将收购中邦九城俱乐部方面的回答有些暧昧,“我们确实想收购一支中超俱乐部,但是中邦只是其中的一支。现在深圳、国际、四川都有转让的计划,我们是可以选择的。”由于深圳、四川都是外地球队,而九城的业务还是主要以上海市场为主,因此虽然中邦

性价比不高,但是还是有一定的地域优势,对于这一点九城俱乐部并不避讳,“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确实如此,但是中邦大部分是大连球员,这也是一个大问题。”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