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女子跳水超级对决 吴敏霞为上海队夺得一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0:02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袁崴(南京9月30日电)

  30日晚的南京奥体中心游泳馆里,上演了女子跳水超级对决,两个主角分别是郭晶晶和吴敏霞。最终,前者捍卫了自己的“一姐”地位,她以651.54分夺得女子三米板的金牌,而吴敏霞则以624.45分居第二,并为上海代表团“收入”一银。

  作为中国乃至世界女子三米板项目的顶尖选手,“晶霞”二人的技术、实力不分伯仲,她们在去年的雅典奥运会上包揽了该项目的冠亚军。但从30日的比赛来看,吴敏霞与郭晶晶依然存在差距。

  每逢郭晶晶出场比赛,观众席上顿时爆出一片喝彩之声,毕竟她在媒体上露面的机会比吴敏霞多得多。不过,吴敏霞在游泳馆训练的时候,也有很多人拉着她签名、留影,人气丝毫不输给郭晶晶。即便是30日晚的比赛,吴敏霞的每一次亮相都会赢得喝彩,懂得门道的江苏观众知道比赛的所有看点就在于她们二人,因此丝毫不吝惜自己的掌声和尖叫声。

  在半决赛中,虽然吴敏霞的发挥非常出色,但五组动作得分竟没有一次超过郭晶晶。晚上的决赛继续着类似的情形,郭晶晶的五组动作相当干净利落,裁判竟给出了22个9分,其中第二组动作全部是9分,而吴敏霞的得分始终被郭晶晶压了一头。

  有了这两位超级选手的对决,其他运动员都成了陪客,吴敏霞的得分超出第三名、广西队选手李婷足足36分之多。

  周继红、高敏、伏明霞、郭晶晶———这一连串名字代表着中国女子跳水的长久辉煌,她们同时也是中国女子跳水不同时期的领军人物,以四年为一周期,世界跳水的“后冠”伴随着这些轻盈的名字在“梦之队”内不断传承。从这一层面上讲,郭晶晶与吴敏霞的对决未免不是好事,虽然吴敏霞冲击“一姐”地位未果,但两人的激烈竞争正说明我国女子跳水后继有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